close
這幾天,我都待在朋友們投資的餐廳,


那邊因為靠近台北醫學院,所以有好幾個工讀生都是醫學院裡的孩子,


每次我到那裡,總是三八的想著,哇~這個孩子一個一個以後都不得了了!!


不是當醫生、就是在藥廠研究,要不就是當藥劑師,真的很了不起,


裡面有注意到一個臉白白的孩子,


那個男生他總是不多話,

不向其他男孩喜歡跟著我聊天哈拉的,


我必須承認有我在的確對餐廳造成了極大的負擔,


因為我很喜歡跟他們聊藥的事情,


因為他們比我們這些病人懂得多,他們是正在學習而且沒受污染的人,
我們卻是亟需要他們未來幫助我們的人,


因為我們是病人,



而那個孩子總是乖乖的自顧著做事情,


他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胞,


講話有著跟我們不太一樣的口音,


當我聊到我是癲癇患者的時候,


他突然的抬起了頭,


吃驚的望著我,問我說你有癲癇嗎?


那種眼神是一種抓到浮木的感覺的眼神,


我頓時就知道他和一般人不一樣,



我問了他你也有嗎?


看著他很勉強的,用一種很苦澀很輕的說,我弟也有。


又低下頭。


喔。我說



我正想著下一個問題,也很想要好好的安慰他,


那你有學習障礙嗎??他突然又抬頭認真的看著我。


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我....我沒有,我說。

開始心虛了,我沒有難道不太好嗎??


喔。


他用一種很艱澀的口吻說,我弟有,而且....很難教。
他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愛他弟弟,


或許是因為語言上的問題,他沒有辦法想到更好的辭彙或形容詞告訴我,


而是盡量用一種很平淡的簡單的口吻告訴我,



我真的不知道他弟弟有多嚴重,我只想試著安慰一下吧,這是種本能


我..... 我是從小就有了,而且是國小一年級就發作了,當然我沒有那麼嚴重,可是也不聰明,


我數學大概只有國小四年級的程度吧......呵呵~


我說。




他輕輕的說;他是一出生就有了。


??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神,很受傷。



因為那個男孩,平常做事情總是帶著淡淡的笑容,提起自己的弟弟,變得,好哀愁。



他是頑固型癲癇嗎?


恩。


他告訴我他吃了兩種藥物但是一樣控制不良,



而且他弟的學習問題,即使他一再告訴我有多嚴重,


我一開始都天真的以為不太嚴重,一定會好的,


直到他很認真的告訴我,


用一種很悲哀的口氣告訴我,他真的很嚴重,


我才知道~天呀!!我太自以為了,



他告訴我他弟弟都已經小學六年級了,但是每次課業都很難教,


幾乎都拿全級倒數第一、二,


選擇是非都可以,但是一到問答的就不行,


他的口氣又苦又澀又悲,


我相信,他一個僑生能夠來台灣讀醫學院,


多少他的功課一定不錯,一定會很希望能夠好好的教給自己的弟弟,


我頓時真的好想為這個遠在馬來西亞的小朋友做些什麼?


頑固型癲癇!!頑固型癲癇!!


你到底還要傷害多少人??多少可愛天真的小朋友??!!


可是我居然有種天殺的慶幸自己沒有得到那種嚴重的癲癇??


我看過一個母親的小孩要面對自己的小孩在癲癇中受盡折磨的心痛,


甚至我看過一位母親就必須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殘酷事實,


忍受副作用、忍受發作的痛、忍受發作受的傷得痛、忍受其他小朋友排擠歧視的眼神,


我以為我看得很多,但是看到這個男生他的故事讓我真的很辛酸,


全世界都有癲癇,


佔了人口比例真的很多,醫學在不斷發達進步,


可是,癲癇人口和存在比例並沒有因為進步而漸漸減少,


藥也進步了選擇性也多了,


但是這些可憐的小朋友卻沒有得到更好的照養,


馬來西亞,如此之遙遠,我又幫的上什麼忙呢?


只盼望那個癲癇小朋友可以知道他的哥哥是真的很疼愛他,


趕快好起來,


讓他們父母親都更快樂,


畢竟健康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