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ポスター.jpg

 

給親愛的三線日記:

目前進度:已經可以記住三線的位置了

     進度現在分兩個,第一個是背下譜,第二個 是背下歌詞 這兩個任務可以說非常的困難

     大概會降低我兩萬的戰鬥力,加上死掉12/365又0.5個腦細胞吧......

 

TS3G0034.jpg


先來分享這兩張圖,我之前去沖繩就已經有看到非常美麗的三線琴,可是看到這兩把我真的嚇到了

真的是無敵的漂亮和可愛︿︿

所以我有考慮呀,問問看老師要不要把它的面板變成像這樣很美麗的圖樣,

 (我可以找發條、牛奶人、太陽臉或是阿郎耶!哈哈哈兼賺一筆,哈哈)

搞不好不賣得比較好喔︿︿

 

之前去參加微風沖繩物產展 去看KenYu老師表演

想不到居然讓我認識了一位氣質美女,彈三線彈得超好

她居然邊彈童神一邊唱歌,動作也超級標準的!

真是太厲害了!!而且居然還是自學的!!

 

喬巴雖然沒有音樂底子勉強可以拿不懂樂理 學的比較慢當作藉口

可是,跟那位美女比較起來,喬巴真的遜多了....喬巴要努力呀

都已經跟學長約好了,要一起彈奏的︿︿可不能洩氣呀!!

不過聽說蔣蔣也會吹中國笛,要不要先去找他來練練??

哈哈

 

老師這次我跟他要了古老的大鐘,這首歌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曲,

尤其是平井堅真的唱的有夠棒的啦︿︿

一度懷疑他是不是跟沖繩有關係?因為唱的轉音也很有沖繩味道唷!

後來發現他是道地的京都人,也許就是因為住在京都受到傳統的日本文化薰陶,

所以這些歌手的聲音都好有味道︿︿

像我都喜歡像是夏川里美、中孝介、平井堅 這樣充滿日本傳統個人特色的歌手,

所以我一度懷疑,我自己上輩子搞不好是日本演歌歌手耶︿︿

哈哈哈~~

不過我也喜歡京劇呀!所以我根本就是個老人呀!!︿︿

好吧!扯的比較遠,

老師說他比較不建議一下子就先彈流行歌

但是,可以看到自己彈出來喜歡的流行日本歌

會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老師說希望我可以試著把歌詞背起來!

可是天呀!!

對一個日文沒有很好的我來說,

已經看會了譜我就已經覺得自己好強了說!

現在居然還要看日文!

片假我可以說根本看不懂!!

 

現在正在努力的K日文當中,(其實也沒有很努力啦︿︿)

哈哈!!

 

備註:老師給了我 三線之花 和童神 的譜

我發現我根本彈的,和CD差了大概一個金翅鳥這麼大

(金翅鳥有多大唷?聽說他不動的時候,就是坐姿啦!大概有兩個泰山這麼大吧?)

所以我發現,我經由這個譜衍生出另外一個毫無邏輯的譜

我是寫了新歌嗎??

 

所以下次就我寫曲阿郎寫詞好了,哈哈哈阿

在所以,我決定先不要動兩首歌,等老師下次來教我好了︿︿

哈哈

 

另外放上我目前最喜歡的島人之歌,這個版本在喊依呀殺殺的,是小朋友唷!超可愛啦︿︿

 

延伸閱讀:

三線~會淚流的一首歌曲「三線の花」/
三線~~好歌推薦!!「島人ぬ宝」/
「Spoon de Chop」Okinawa Night 首部曲 登場!!歡迎一同去欣賞喔/
三線~好歌推薦~Orion Beer 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三線其實很簡單之 喬巴轉貼第二課!!「安波節」/
三線~我第一把真正的三線「噹噹」初登場!!/
三線~播放ラリオ ''パーマ屋ゆんた'' 好歌分享/
三線~嚴重退步中(遇到瓶頸啦!!)/
想要學三線的朋友,告訴你它真的很簡單唷︿︿/
三線~自己做工工四 譜/
三線~我的第一把三線,罐頭紅/
三線~學習三線中~愛不釋手的美麗樂器/
三線~三線之路!! 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