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8.jpg

親愛的三線日記:

進度:0

我這幾天又在怠惰了....=.=沒辦法,完全背不住日文歌。所以趁著沒有事情,

就來介紹一下我的三線夥伴吧︿︿

 

話說:.....

......

.........(很晚才開始介紹....==")

 

話說,我呀

去沖繩玩,我只兌換了兩萬六的台幣,

但是在最後一天,我只剩下沒有多少錢了,

最很豪邁了在逛國際通的時候,買下了一把人生第一把三線琴

當然,我絕對不可能買真的三線琴,而是買了一把可以當做裝飾的三線琴

也就是上面你們看到的罐頭琴

挑了一把紅色的,然後用跑步的趕回去飯店,因為約好的計程車已經在飯店等我們了

而我們馬上就必須要離開沖繩直接前往機場回台灣了,

等於是我是在最後一刻馬上決定並且買了這把琴,它折合台幣應該給快要三千塊錢

哈哈!我覺得我真的有夠(台語)「水氣」

 

IMG_2165.JPG

就是這一把,真的很漂亮,雖然是一個罐頭做的琴

但是充滿美美的代表沖繩和日本的鮮豔紅

可以讓我每每一看到,就會想起鮮豔的扶桑花︿︿

 

(可是在當時的我,一點都沒有想到自己會不會彈這把琴這件事情,記得,上計程車的時候,運轉手先生還問我是不是會彈琴?

而且,日本人真的很熱情,當我抓著這把琴,每個人看到甚至連機場的人都問我是不是會彈三線,哈哈~超羞啦!)

IMG_2164.JPG

 

這把琴,我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只能算是一個玩具,

如果以真正的三線來講,它根本不能算是一把三線琴,它的音色也是固定的,

而不會根據彈奏的歲月而改變成美麗的聲音,

和它的長度、重量都跟真的三線不一樣

當初我還以為他真的就是三線,就很開心的買回來了,

一回來完全不知道怎麼玩它

我還去找朋友(一個攝影師大師朋友名叫做馬力,聽說那傢伙小時候有練過鋼琴和小提琴,媽媽還是鋼琴老師)請他幫忙彈看看

是否可以抓出簡單的音階。(最後當然沒有啦....=.=")

但是一直直到,我認識了Kenyu老師,老師後來做了一把琴,賣給了我

於是我有了真正的一把三線,但是,我的第一把還是這個紅色的美麗的罐頭琴

 

IMG_2166.JPG

上面一樣有像三線有一個木腳,並且用漂亮的金線纏繞

並且用漂亮的日本傳統花飾布料包邊,

其實不論掛在牆壁上,或是放在角落,它都非常的漂亮

有一種淡淡的日本的閒逸的感覺

 

IMG_2170.JPG

另外本來這個布套好像是要另外買的,但是老闆直接送我

還給了我教學的紙張,以及保證書,(可是我根本看不懂)

好像上面還貼有商店的出貨編號,

以辨明後續的保固問題。直覺覺得日本人的服務真的非常好呀︿︿

可是這樣用布套包起來,怎麼會讓我想到練京劇的二胡老師呢?

 

IMG_2169.JPG

 

另外還附送一個Pick彈片,上面還印有扶桑花的圖示︿︿

 

這樣到底花我多少錢呢?

其實喬巴現在也忘記了

但是,幸好我有多買這把琴

因為,可以跟姊姊一起練琴,老師來的話,也不用擔心少了一把還要互相交換來彈奏。

沒事,我就會抱著它像是吉他一樣練習

一邊看電視,一邊輕輕的彈奏(因為真的三線太大聲了,所以我都要小小聲不打擾他們看電視)

這把則因為輕巧、小聲而變成我目前還喜歡走到哪彈到哪的一把琴

只可惜它的音色真的跟 後來我買的三線 差很大

不然我還挺愛它的︿︿

 

ok!下次再來介紹我另外一把三線琴囉︿︿

 

延伸閱讀:

三線~會淚流的一首歌曲「三線の花」/
三線~~好歌推薦!!「島人ぬ宝」/
「Spoon de Chop」Okinawa Night 首部曲 登場!!歡迎一同去欣賞喔/
三線~好歌推薦~Orion Beer 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三線其實很簡單之 喬巴轉貼第二課!!「安波節」/
三線~我第一把真正的三線「噹噹」初登場!!/
三線~播放ラリオ ''パーマ屋ゆんた'' 好歌分享/
三線~嚴重退步中(遇到瓶頸啦!!)/
想要學三線的朋友,告訴你它真的很簡單唷︿︿/
三線~自己做工工四 譜/
三線~學習三線中~愛不釋手的美麗樂器/
三線~三線之路!! 勉強/

 

 

PS:喜歡的話,幫忙在視窗下方按個「讚」吧~︿︿  謝謝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