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817072738732拷貝.jpg

 

最近,愛上了一種來自日本沖繩的音樂

叫做三線,每次跟人家講這個樂器,他們都會很好笑的說:是一種三條線很尷尬的樂器嗎?

哈哈哈~可是他一點也不尷尬呀!︿︿

應該說,他是一種非常有特色又很美麗的音樂

發現,台灣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深深愛上了這個樂器,

和這種曲風︿︿

喬巴覺得非常開心,感覺自己可以有很多朋友陪伴著,

而且喬巴,可以說非常開心的是,

我遇到了非常好的老師,

Kenyu老師 (點我點我!)

也跟他買了一把三線琴,雖然我去沖繩,有買回來一個小小的,所謂高級的罐頭三線,

但是當我拿到老師辛苦親手做給我的三線,

我發現真的差的太多了!我的那把罐頭三線根本就是個玩具!!!

 

老師是很實在的一個人!也真的很努力的在教學!!(台中即將開台灣第一家三線專賣店和教室唷︿︿)

當初要找到這個老師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我先找了我一個專門在打太鼓的學長,後詢問了我學弟還有好多人,

有沒有人知道,台灣有誰在教三線的呀???

而我那位學長,

也擁有一個很有名的團叫做台北極鼓團 (點我點我!)

的一個我高中兼專科的學長,

備註:長得超級無敵帥的唷︿︿,

可惜長得太帥的人真的欣賞就ok啦︿︿

剛好學長也是去日本學習太鼓,還親自去學長那裡了解有關三線和三味線的差別!

(我真的一點都不懂,幸好有學長特別幫我輔導了一下︿︿所以囉,讀藝術學校還是有好處的啦︿︿)

 

然後,另外一個還有在臉書上面聯絡的學弟,(備註:剛剛好,也是打太鼓的啦!真巧!)

在臉書上面告訴了我Kenyu老師的部落格,

於是,網路力量真厲害,我就這樣,因緣際會,找到了我的這個老師︿︿

看到老師很認真的在教學,每個星期都從台中上來教我,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讓老師這樣每次跑來跑去︿︿

 

現在

學了兩堂課程了,

現在才漸漸了解三線的世界,

雖然我還是初學者,可以說是相當陌生,

但是第一次,有這種不是三分鐘熱度,

並且燃起了我濃濃興趣的樂器,

還可以天天拿起來把玩,

五月份從沖繩回來,我可以說天天都在聽沖繩的島歌,

(也謝謝Grace 讓我可以去沖繩︿︿)

每天這樣三線音樂,我的室友們應該都快要瘋掉了吧?

不僅如此,甚至我在我的iphone還灌了三線的軟體,

iSanshin(點我點我)

這樣坐車子還可以練三線,︿︿

在我的KKbox裡也是天天聽三線的歌,

可惜KKBox裡面沒有Begin的歌,

只有這張

64427.300.jpg若夏沖繩料理屋

但是我幾乎是天天都在聽,

第一次,這麼認真

 

第一次,不是三分鐘熱度

而我親愛的姊姊,也陪伴著我一起練,

有人陪伴一起練習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這個樂器,我血液裡面可能就有濃濃的傳統因子吧?

為自己加油!!

我要努力!!學三線!!

 

目標:學長買了一個新玩具:尺八!

我要和他一起合奏!!!

未來目標!!加油加油!!!(很難!因為學長是國樂系的!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實現!!!)

 

延伸閱讀:

三線~會淚流的一首歌曲「三線の花」/
三線~~好歌推薦!!「島人ぬ宝」/
「Spoon de Chop」Okinawa Night 首部曲 登場!!歡迎一同去欣賞喔/
三線~好歌推薦~Orion Beer 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三線其實很簡單之 喬巴轉貼第二課!!「安波節」/
三線~我第一把真正的三線「噹噹」初登場!!/
三線~播放ラリオ ''パーマ屋ゆんた'' 好歌分享/
三線~嚴重退步中(遇到瓶頸啦!!)/
想要學三線的朋友,告訴你它真的很簡單唷︿︿/
三線~自己做工工四 譜/
三線~我的第一把三線,罐頭紅/
三線~學習三線中~愛不釋手的美麗樂器/

 

PS:喜歡的話,幫忙在視窗下方按個「讚」吧~︿︿  謝謝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