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kenyu1121 - 三線第三課~安波節

三線教學第二課!!

哈哈!其實是老師的第三課啦!!哇賽!已經教到第三課了?

大家的進度真是快呀!!

所以趕快來教導各位吧!!要好好學習唷~~

 

安波節 聽說是琉球北部祭祀時候所唱的歌,

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對沖繩來講,是當地人非常重視喜愛的一首歌曲唷!!

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喔~~據說沖繩三線比賽的時候,這首歌是規定一定要唱的歌曲唷~~

 

唱起來很像是 中國的古老歌曲,

因為小妹以前有學過京劇,

所以這首歌曲給我的感覺,

還有點像中國京劇以前所謂的曲牌唷~~︿︿

不管啦!!

大家就好好先練習一下囉︿︿

 

圖片 2.png

 

範例於下:

圖片 3.png  

 

歌詞:

1.かりゆしぬ  あしび はりうち、 はり「てい」(讀’’聽’’的音)からや

2.ゆぬあきてい てい だあぬ、はりあかる まあていまていん

3.あはぬ まはんたや はりちいむすがり とくうる

4.うくぬ まちしたや はりねいなし どうく どくうる

 

呼~~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好累唷~天呀!!我可是不會日文的唷~~

 

音樂示範:

 

 

所有文字和音樂,版權來自  Kenyu老師

要學習三線的朋友,也歡迎找老師,成為喬巴的同學喔︿︿

備註:我又多找到一個同學了唷~~

 

最新近況:

和雅醇妹妹一起上了一課,哇~很久沒有上課上的這麼累囉??

雅淳妹妹真的超強的啦!!看來我也要努力了啦!!

朝向老師前進中~~

剛剛有位朋友問我Kenyu老師的電話

說想要學三線,很有可能在台北又多了一位同學囉︿︿

嘿嘿~開心開心呀~~

延伸閱讀:

三線~會淚流的一首歌曲「三線の花」/
三線~~好歌推薦!!「島人ぬ宝」/
「Spoon de Chop」Okinawa Night 首部曲 登場!!歡迎一同去欣賞喔/
三線~好歌推薦~Orion Beer 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三線~我第一把真正的三線「噹噹」初登場!!/
三線~播放ラリオ ''パーマ屋ゆんた'' 好歌分享/
三線~嚴重退步中(遇到瓶頸啦!!)/
想要學三線的朋友,告訴你它真的很簡單唷︿︿/
三線~自己做工工四 譜/
三線~我的第一把三線,罐頭紅/
三線~學習三線中~愛不釋手的美麗樂器/
三線~三線之路!! 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