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6.JPG

親愛的三線日記:

一直要把你介紹給大家但是都忘了,

幸好我有把很屌的手機叫做iphone,畫質雖然不高,

但是可以做很多不同的拍照模式,所以就趕快亡羊補牢po上來囉︿︿

 

IMG_2326.JPG

這次有個小助理,他的名字叫做郎熊,

因為是小狼的熊,所以就簡稱它叫做狼熊囉(感覺很像個藝人的名字??)

它和我的三線是不是很搭呀?

不過呢,這把琴既然要陪我浪跡天涯,既然行走江湖一定要有個威風的外號,

這樣才能威震八方,闖出個名號來!

所以,我的三線,「噹噹!」人稱''三條線響噹噹''!

就是它啦!很高興認識大家~

這把琴是老師親手做的,很感謝老師如此認真幫我做了這麼漂亮的琴!

真是太幸福啦~~~

IMG_2358.JPG

(有沒有看到後面有隻白貓?啊!包子被拍到了)

老師還給了我一個裝三線的軟包,但是一般來講都是要另外買的,至少又要在花一千多塊,

但是老師很阿沙力的給了我!真是賺到啦!!︿︿(瘋狂大笑中....)

外面有一個外袋,我拿來放我練習用的譜,

裡面還多放了一張名片,這樣萬一噹噹有任何事情,

或是它不小心被我折斷了,我可以馬上打電話求救!!

 

IMG_2357.JPG

這是上面的提把,可以手提,也可以背著,重點是提把有背膠可以黏起來唷,

這樣放著它就不會垂落在旁啦,感覺連袋子都很有精神!

IMG_2321.JPG

(我們家狼熊驚嘆的欣賞這個袋子呀!!)

 

IMG_2324.JPG

哈哈,狼熊開始來搶鏡頭囉︿︿

上面還有一個可以放名片的收納空間,可以放進個人名片和聯絡方式,

這樣萬一被人家拿了就不會認不出來那個是自己的

  IMG_2323.JPG 

酷的來囉,背後是可以雙肩背起來的,不是斜背唷,它背起來就是一整個直立的背著,

很像帶的一個小型煙囪在後面

IMG_2325.JPG

背帶也是可以做調整的唷!可以根據自己的尺寸來做調整,相當方便貼心唷︿︿

 

內部:

IMG_2327.JPG

為了要保護好三線,裡面不僅是有兩個小小的靠枕可以架住三線,

上面還有魔鬼氈的帶子可以牢牢的將三線固定住唷

IMG_2328.JPG

看!這就是固定後的樣子了

哇~噹噹好好命唷!它還有枕頭耶~~

唉呀!!那不是枕頭啦!那是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收納包,

可以放一些樂器所需要用到的東西。

IMG_2346.JPG

像我,就在這個小收納包包裡面放我可愛的「爪子」啦

這個呢,一般來講也是要另外購買的,

不知道在沖繩買要多少錢?

這是牛角做的,彈奏三線必備的這個彈撥用的,

不是用竹片做的唷!可是帥氣的牛角唷!

但是這個的名字老實講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都叫他爪子~

IMG_2345.JPG

三線噹噹登場!!

皮的表面,一般來講,比較高級的就是用蛇皮做的,

但是因為我崇尚不殺生加上沒工作,

所以我就很堅決的要買這種類似塑膠的三線,

和蛇皮的聲音比較起來,蛇皮的比較溫潤,

而我這種的會比較明亮、比較大聲,聽起來頻率也比較高一點點。

IMG_2341.JPG

  IMG_2344.JPG 

三線的外面也是一樣用充滿日本風味的刺繡布料包覆,

金線感覺更加有氣勢唷~~

上面的那個圖形是家徽(家紋)嗎?

哈哈~偶也不知道~~我問一下喬巴師父再來告訴大家唷~~

IMG_2338.JPG

琴把上面一般來講都會很貼心的幫你貼上了彈奏的位置,

改天再好好告訴大家這個要怎麼看唷~~︿︿

可是老師忘記貼了,所以上面的貼紙是拆我那個罐頭琴的貼紙,哈哈哈~~

那我的罐頭琴則是後來用標籤貼紙標示

IMG_2336.JPG  

(狼熊搶鏡中~~)

 

ok~這就是我的第一把真正的三線,但是其實他是我的第二把,

我的第一把叫做罐頭琴,如圖下,見文:

三線~我的第一把三 線,罐頭紅

IMG_2166.JPG

 

但是這兩把琴在質量、大小、握感、重量上面,

都有很大的差別,彈如果習慣罐頭琴,那三線噹噹的長度夜絕對不一樣,

手指可能要深的更長,

因為指頭必須要記住彈奏的位置,

所以 罐頭琴可以說根本就不標準唷~~

想要練習三線的朋友我會比較建議買真正的三線比較好,

而不要像我一樣心血來潮買了一把到最後還是要再買一把琴,

但是因為我和姊姊是兩個人一起練琴,

所以也幸好多買了一把,可是每次找老師練琴的話幾乎都是

老師把自己的琴借我們彈,自己拿罐頭琴︿︿

哈哈~~~

 

今天偷偷練了三線之花,真的有夠難~~手實在是太短啦~~

繼續勉強中~~

 

想要買三線的或是已有三線擔心維修問題的人,

或是想要學習三線的人,都可以去我老師那裡詢問或是教學唷~~

我的老師部落格:

我是kenyu~台灣第一位 三線師傅~

 

 

歡迎來成為我的同學喔︿︿

 

延伸閱讀:

三線~會淚流的一首歌曲「三線の花」/
三線~~好歌推薦!!「島人ぬ宝」/
「Spoon de Chop」Okinawa Night 首部曲 登場!!歡迎一同去欣賞喔/
三線~好歌推薦~Orion Beer 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
三線其實很簡單之 喬巴轉貼第二課!!「安波節」/
三線~播放ラリオ ''パーマ屋ゆんた'' 好歌分享/
三線~嚴重退步中(遇到瓶頸啦!!)/
想要學三線的朋友,告訴你它真的很簡單唷︿︿/
三線~自己做工工四 譜/
三線~我的第一把三線,罐頭紅/
三線~學習三線中~愛不釋手的美麗樂器/
三線~三線之路!! 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