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的我應該要趕快睡了


因為明天的我


必須要準備好好的把節目ON好,


但是看到電視某些讓人感動的部份


卻始終在我的腦海中流連不已,無法揮去,


終想著要好好的想辦法把這股莫名的情緒發洩掉,


或許真的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很多人對回憶沒有感覺,或是跟我ㄧ樣沒有走在那樣的年代,


現在有的記憶,有ㄉ感覺或是印象,都是長輩們給的,


從小在外省家庭長大的我並不知道以前台灣的許多故事,


應該講,我們從小背的就是對岸的地理歷史文明,


相對的對於我現在住的這塊土地,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真的慚愧,因為我真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得知ㄉ


頂多也不過是課本上面匆匆忙忙簡略的談過ㄧ下下,


包括了什麼228、白色恐怖等等,


我們看到的都是美好的謊言,我就簡單的就這麼認為,


【我們是中國人??】


因為我們背的給的知道的,都是富麗堂皇的中國土地上的,


卻沒有一點一滴真實的來自這塊土地上的介紹,


只能說,台灣的小孩都盲了,


教育的如此的無知,


記得以前小時候看過的電影南海血書,他在民國69年小學終於被廢除讀背此文,


什麼阮天仇都是瞎掰的,我們就這樣傻傻的背著根本不是史實的課本,


我還記得以前有人說吳鳳是被原住民殺死的,


這樣的以訛傳訛抹滅原住民的形象,


到現在我還是認識很多原住民包括藝人並沒有公開自己原住民的身分,


也許就是因為還是有很多不管平地人或是台灣人對這樣的身分有著嚴重的錯誤認知,


導致很多人乾脆噤口


我到底以前吸收了什麼??


哪一個是真的??哪一個是假的??


 


我到底是白活了,


今天看了福爾摩莎台灣事件簿,


我開始感到悲哀,原來我真的沒有記憶,


有些人有些偉大耕耘的人,我從未知道也根本未曾留意過,


這塊這麼重要的土地上,


還是有很多不同很美好的故事,


有個曾經發生過的歷史,我卻流失掉了,


這是台灣人的悲哀,也是未來小孩的悲哀,


某日報有人說,只要70天,台灣人就會忘記了眼前發生的事情,


所以只要給你ㄧ些小小禮物,甚至不要70天,只要40天,


你就會忘了他從10元漲價到15元的事情,但是似乎沒有啥差別,


因為還是ㄧ樣星期五頁面最多,星期一最少,


所以,我很驚訝,原來我並不知道,


但是也很感動,因為我現在知道了,


不管是怎麼樣的故事,


我看到了很多偉大的人在為台灣努力著,


犧牲著,拼命的,這就是為什麼小小的這塊土地有這樣非凡的成就的原因,


我,很小就出道工作了,走過台灣經濟最起飛的時代,


也看過台灣股市斷頭慘跌的悲苦,


現在的台灣,還是一再的犯著錯誤,因為忘了過往,


因為沒有記取教訓,


身為台灣人,要有真正的認知,自己是台灣人,


愛台灣,要從心做起


做個有記憶能辨是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