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令人心酸又心疼的戲劇


白色巨塔,又愛又恨的人物,這部戲算是我這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日劇,


從國小以來開始看日劇,當時還在看中山美穗,中森明菜


到了酒井法子,牧瀨里惠、鈴木保奈美,到了最近的仲間由紀惠,


最後我發現這一部是我從未看過好看到不行的戲劇,


人家說歹戲抹拖,好戲更不能拖,


這部戲節奏分明的、情感強烈的,簡單到小學生都看的出來,


就是讓人一看就會陷進去的故事裡,


不管誰都會深刻的覺得那是一部驚天動地的好戲,


他內心討論的意義非常之深,我想任何搜尋裡都會有網友發表很精闢的意見和想法,


內心的涵義是見仁見智的,只是驚訝於他們的編劇居然可以把人物寫的每一個都這麼樣可愛??


每一個都鮮明獨特與眾不同,連小小的小人物在裡面都是一個大大的主角,


演員更是演的非常的動人,好的演員是不需要濫情的,


你只需要用一個合乎現實的眼神,讓觀眾替你哭,


再怎樣想哭,都忍住讓觀眾替你哭,我經歷過那樣的掌聲,


覺得他們的境界更是我們無法達到的自在、簡單,實實在在的真正的演活了一個人,


尤其是財前五郎,唐澤壽明那一次來過台灣說他本身很喜歡這個腳色,


他說他並不是壞人,他真的不是,應該是一個簡單過度而發狂的普通人,


這部戲當一開頭很多人都不喜歡,尤其是演到內部黑暗面的你爭我奪的權謀世界時,


覺得財前真的邪惡透頂,但是我其實很心疼,每一個腳色裡的人都極度的害怕著想抓到自己要的東西,


沒有一個人可以活的很自在,儘管自己已身在高位越怕摔的越慘,


此戲,道出來許許多多人們現在自己內心面對的問題,虛榮、黑暗、貪心和害怕、寂寞


所以很多人說,每個人都有個白色巨塔,不如說,每個人都像財前一樣窮追不捨,


卻忽略了眼前很重要的東西~~就是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和愛


最後那點勇敢  我永遠都記住  也折服  這齣偉大的日劇帶給人之後的影響....


 



 


而台灣的白色巨塔,


我沒有資格評論,因為我只看過最後一集,


以一個HD拍攝來講的偶像劇,加上不惜成本的大卡司,


真的算精緻了,而,在內容上和方向


和日本有著太多太多的不同所以不能拿來相提並論,


畢竟台灣版似乎是拍給文藝人士看的,所以節奏都像是藝術電影一樣


攏長、悶


但是我不否認他的完整度是相當高的,水準也很好,


儘管在故事鏡面和安排編劇上跟韓劇日劇相比有待加強,


但是以現今所有的戲劇來講,我必須要給他很大的掌聲,


唉   但是我還是不是要說這個的


應該說  我看台灣版的白色巨塔真的只是為了看戴立忍


因為,當我看到他的笑容,我真的愣住了


他長的,好像我 一個朋友  ~~    達達


尤其,當戴立忍哭泣的時候,我就立刻想到達達哭的樣子,


因為 達達到最後  一定很想要哭  還希望我不可以哭


不要告訴我   他走的消息   但是達達笑起來   真的比較可愛


就像一個大男孩  單純而簡單  有著皺皺的法令紋


就跟戴立忍一樣,  達達也是一個演員  只是  最後跟我一樣


不演了  也沒有機會再演了


看到戴立忍  好像看到達達在演戲  演的好棒


我的心  也痛了



 


主题歌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非常好聽^^


最後,


輕鬆一下吧!!給大家看一個未公開的NG畫面,很口愛呢~


有看過戲的就知道他們在講什麼,順便也可以練練日文,


重點是他們NG的時候,都很有禮貌唷,日本人不餽是日本人~~


還有還有,從頭到尾,居然完全沒有看到唐澤壽明的NG畫面耶~~~


神奇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N4nEQ5AjU&mode=related&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