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meitu_0  

第二天來囉!!!

之前講的如何短短時間徹底逛完這麼多神社!!黑黑黑^^

又省錢又快速也不用擔心大吃會變胖的方法,重點是可以真正地走入當地人的生活中

就是租腳踏車啦!!我只能說京都是一個對騎車人來說很友善的地方呀~~

因為他們大量的騎車的關係,幾乎每個景點都會有駐輪場

京都也是個非常適合騎車的地方喔~~

結果這個方式讓我這次徹徹底底地留下永恆幸福又美好的回憶呀~~

真的很建議大家去京都騎車喔~~ 真的是可以很悠閒的慢活的最好方式呀!!黑黑黑

今天的行程 很簡單就是利用自行車把要還願的和想要逛的神社通通逛一遍^^

第二天的行程如以下^^

二条城租KCTP的自行車→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妖怪一条通→大將軍八神社→御室仁和寺→龍安寺→金閣寺→錦市場→錦湯

經過的地方用google地圖來給它顯示一下!就是以下這樣!!!↓↓↓↓↓↓↓↓↓↓↓↓↓↓↓↓↓↓↓↓↓↓↓↓

FullSizeRender-5  

其實京都很多租車的公司,就是看自己的選擇,有的是可以到飯店回收自行車,

有的是有很多駐點,有的車型比較多,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啦!!

各位可以看騎自行車網上指南請點我

而我選擇的是當地比較具規模的KCTP!

先列出以下這一家是KCTP,他的好處是他有很多出租點,所以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對行程安排來講很方便

←←←點他

另外這家 有電動車!很棒吧!另外他還可以把你的行李送到你的下榻飯店,可以說很貼心!

就可以不需要往返飯店,直接就可以租借了︿︿大家都可以比較一下︿︿

←←←點他

 

 

但是建議都需要先行預約喔~~

上面都會有網站和郵件地址,做個有良心的旅客,記得如果預約遇到天氣不好要取消,也要通知人家喔~~

這次我選擇的是KCTP,原因就是我需要甲地租乙地還,而且我一次就連租兩天!!拼了!!

他的分店非常多,如以下:

京都駅 錦市場北 金閣寺 伏見 二条城 嵐山

但是建議都要找一下地點,像是錦市場就是在co-op.INN.京都飯店的樓下

而我租車的地點選擇二条城,因為我不想要拉到錦市場或是京都火車站又騎上來,等於多繞了路,一早吃完了微笑飯店的早餐後,就從飯店搭12號公車到二条城

他就在二条城側邊駐輪場那邊,我當時看網上的分享,還以為在二条城入口處,結果就是停自行車的那個很小很小的服務站,只有一個不太會說英文的阿伯,

就是有一個小小窗戶的那邊,為了避免有人跟我一樣,特別強調!是駐輪場的阿伯喔!!

大概在這裡↓↓↓↓↓↓↓

螢幕快照 2015-04-25 下午10.19.53  

其實離入口也很近啦!!

他會給你一張注意的單子,上面會有電話和這台車的密碼鎖,車子也會有他的車牌,

單子上也有拖吊的電話,萬一車子有故障可以拜託他們來牽車

這台車子有八段變速,屬於簡單舒適型的,記得一天大概1000多一點點日幣︿︿

算是很好騎的平穩車子!

要特別跟大家說的是,騎車幾乎都會有人行道可以騎,不像台灣坑坑巴巴,騎起來相當舒服,

而且車子幾乎都會禮讓行人和自行車,但是還是要小心!

因為日本的方向跟我們相反,所以要一下下時間習慣!但是之後幾乎就沒有感覺了!

還有不可逆向,要禮讓行人,不可以隨便停車,然後過馬路要小心後面左轉的汽車,

遇到大條的馬路還是會有不長眼速度快的車子,小心不要被撞到囉︿︿

接下來就是奔向我的第一個行程!!《晴明神社》!!!

喜歡看漫畫就知道,在平安時代有一個非常厲害的陰陽師,後來成為日本的國師,

在漫畫中幾乎是擁有除魔、穿越各界如神般的神奇力量!但是是真的有這個歷史人物的!

當然祂現實中也真的拯救了很多日本的災厄!九歲開始就展現了他驚人的天賦,

現在在日本京都的巴士上面都可以看的到代表晴明神社的五芒星的咒印和寺徽貼在車上以保佑交通平安

所以,真的很厲害耶~加上,晴明公厲害的神力我是有見識過的,所以這次的行程最主要的就是要參拜祂!!

其實這裡就是一条戾橋了,知名的地獄結界就在這附近!!喜歡妖怪之類的小說朋友們!這邊千萬不可以錯過!

關於晴明神社的維基百科請點我!!

有關于晴明神社的深度介紹請點我!!

IMG_4826

到了晴明神社,祂可以說是非常小的一座神社,但是當天有非常多的學生來參拜,

IMG_4818IMG_4819

外面也有賣很多祂的周邊商品,因為最近衰事較多,我特別買了一個厄除御守給自己

另外加買了一本朱印冊,希望帶著晴明公的保佑,可以一切都順順利利的

當然也為了要收集各種不同的朱印,但是冊子一定要買晴明公的!!!哈哈!!看得出來我有多愛祂了吧?

當然,因為三線子真的不知道怎麼還願,只知道泰國的四面佛的還願法,日本的還真的不了解

只好誠心誠意的感謝祂~~希望祂不要生氣才好~~

IMG_4629.jpgIMG_4813

 

這個是知名的除厄桃,聽說摸了它好事情就會發生喔~所以你看它被摸的亮晶晶的!

 

IMG_4821

 

一定要趕快來參拜一下低啦!!

當然為了感謝祂,我決定彈三線感謝祂,我也不知道祂會不會喜歡?

反正,就只能用我會的來感謝祂,突然間覺得,今天就來用三線神社打卡好了!!

IMG_4829

因為原本的蛇皮三線太大又怕在日本被摔壞,一個好幾萬><"會心疼死~~

所以這次就帶便宜的罐頭三線,市價一千台幣!哈哈︿︿

拍照起來很有風味耶~~

IMG_4824IMG_4830

IMG_4832 IMG_4834  

至於我彈了什麼歌呢?今天三線子在這裡彈奏的是Begin《島人之寶》,感謝神明對我的保佑!第一站三線打卡成功!!!

接下來就是要去第二站啦!!北野天滿宮!!

為什麼要參拜祂呢,因為祂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有點像是我們的文昌帝君,到那邊會看到滿滿的學生都在參拜,

加上本人覺得自己太沒有內涵又太笨!所以需要提昇一下下,決定前往加持我的腦袋!

有關於學問之神的介紹請點我維基百科!!

來到了這裡才發現,這裡好大!!!傻眼~

見識到了坐遊覽車來的大群學生!看來大家都很注重成績喔!很好很好!!不過姐姐我現在來會不會太晚了點?

IMG_4645 IMG_4845

 

一路上滿滿的都是牛~的塑像,嗯~因為聽說這個學問之神,是在牛年生的,而且會幻化成牛來幫助人

我也很喜歡牛,所以也一定要摸一下啦!

IMG_4840IMG_4847

 

特別跟牛講話,希望身邊真的有條可以幫助我的牛神來加持我的小腦袋!哈!

IMG_4842IMG_4846 

虔誠的拜拜當中,請千萬要賜給我智慧呀~拜託你了!!

 

 

路上真的看到好多好可愛的小朋友來拜拜喔!老師和這邊的住持都很認真的在講解喔~

這些小朋友真是萌到受不了啦!!

IMG_4657   IMG_4655IMG_4647  IMG_4707  IMG_4717 IMG_4718    

IMG_4856

當然,也一定請神明來惠賜一下朱印,就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也來彈一下三線吧!這次我彈的是夏川里美的《童神》!

幸好罐頭琴的聲音很小聲,不然真的會害羞!!

IMG_4865

 

耶~我看到櫻花了!!這是我看到的第一株!!好美唷~~

開開心心的逛完了天滿宮,真的是很美麗!!難怪是知名的景點呀!不曉得回去之後會不會聰明一點?

 

突然間看到對面,好像很多人在排隊??

這...這不是我愛吃的饅頭嗎?? 裡面一定有紅豆口味的!愛吃紅豆的我,就花了一千元日幣買了它了!我真是愛吃又奢侈呀~~

結果根本吃不完,幾乎是一整天慢慢的才把它給吃光!

IMG_4667.jpg   IMG_4677   IMG_4679

 

嗯~老實講,吃不到什麼豆腐味道耶~不過還是很好吃~要冷藏著吃喔~~不過我幾乎都放熱了才把它吃光~~

上面包裝很精美,重點是,還有給你一個竹片做的刀子,還可以細細的切它來吃,

但是因為我在馬路上吃,所以一點也不優雅~~

接下來,穿過對面的馬路就到了妖怪一条街啦~每年十月這邊都會有遊行~

重現幾百年前的百鬼夜行,可以說大家一起來Cosplay的大日子呀~~

總之呢這條就是一条極小又充滿鄉村的一条小路,

大概花個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了~路上滿滿的都是小小店,

每家店門口幾乎都有豎立著可愛不同類型的妖怪

這邊也在振興觀光,所以甚至還有官網和app可以下載~

小妹我是有下載啦!可是不太會用~好像是你在當地可以拍到妖怪的樣子~~

在那邊還看到很多溪頭的巴豆妖和沽麻妖的招牌~看來妖怪村跟這邊也是很友好呢~~搞不好已經共締姊妹妖怪鄉了呢~~

有關妖怪一条街的官網請點我~~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貝拉魯娜的介紹請點我~~

另外也去逛了所謂的大將軍神社,但是裡面居然沒有人??真的一個人都沒有~~也沒有辦法買東西~~

有點陰森,果然是妖怪神社~~所以就慢慢的退後出來了~~

對面,有個很多大大小小的地藏王尊像的神社~~我也很不要臉的進去了~~

但是找不到參拜的地方,好像是有特別的用處的神社~~

 IMG_4669.jpg   

(補充:感謝京都旅遊研究室的室長補充說明,這個大小地藏是在大將軍的對面的成願寺,裡面恭奉的就是無主無緣佛,

野就是無人祭拜的往生者....原來是這樣喔~~)

妖怪一条街呢~~因為它非常可愛又樸實,就看想不想要來,只是沒有遊行,還真的很容易錯過這一条街耶~~

但是,三線子並沒有多拍這條街,因為目的就是感受一下︿︿順道經過,看到可愛的小店心情真好~~

下次有機會去的朋友,如果想要感受到一點點小巧又可愛的妖怪小巷,也可以來逛逛喔~~

 IMG_4864       IMG_4685.jpg

京都幾乎很多人家都會種植很多花木,真是賞心悅目,騎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疲憊喔~~

路上,也看到很多櫻花呢~~趕快停下來拍拍~~可以看到我的車子了吧~~是不是很簡單又優雅的樣子呀︿︿

騎車真的會有一種文青的感覺~好妙喔~~

IMG_4860

 接下來,要開始當觀光客啦!!

接下來這個景點!就是《御室仁和寺》

這個寺廟呢,去年有來經過過!沒錯就是經過!當時帶著老媽經過了這裡本來很想要進去看

偏偏老媽。堅持不進去~~只好錯過這裡然後搭京福小火車去嵐山啦~~

很可惜,所以我今天一定要來呀︿︿嘿嘿嘿~

請期待下集吧~~

有點累了~~今天先醬~~

 

未~完~待~續~

 

 

KCTP官網~~請點我~~

自行車指南請點我~~

妖怪一条街app下載請點我~~

二条城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晴明神社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野天滿宮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妖怪一条街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的行程

第一天,關西空港→河原町→先斗町

第二天,二条城租KCTP的自行車→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妖怪一条通→大將軍八神社→御室仁和寺→龍安寺→金閣寺→錦市場→錦湯

第三天,鴨川河堤跳烏龜→河合神社→下鴨神社→岡崎神社→白川→甲部歌舞練場看藝妓表演→花見小路→寧寧之道

第四天,三十三間堂→大阪→新世界→梅田空中展望台

第五天,環球影城→法善寺橫丁

第六天,隨便吃東西→回台灣

其他相關文章~~

 2015京都行第一天~關西空港~河原町~先斗町~六屋傳拉麵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