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88  

剛剛從日本的京都回來,想說就先寫第一天吧~

這次三線子是第三次去京都了,第一次是跟團的京阪神五日,第二次是跟姐妹、家人、媽咪、和一群好朋友的五日自助旅行

這次為什麼會成行,其實是因為去年朝拜了晴明神社的晴明公,許了願望,所以還是要去還願,於是就決定了再次前往京都

老實講,去京都非常專業的部落文相當多,三線子也認識很多京都達人,甚至有自己去京都的粉絲專頁和網站,

所以純粹就是一個簡單的旅行紀錄~~並且很多知名景點其實三線子之前都有去過,像嵐山清水寺這種景點還去了兩次~~

於是想要安排一個比較不那麼多觀光客的在地人行程!!

先講一下我的行程如以下

第一天,關西空港→河原町→先斗町

第二天,二条城租KCTP的自行車→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妖怪一条通→大將軍八神社→御室仁和寺→龍安寺→金閣寺→錦市場→錦湯

第三天,鴨川河堤跳烏龜→河合神社→下鴨神社→岡崎神社→白川→甲部歌舞練場看藝妓表演→花見小路→寧寧之道

第四天,三十三間堂→大阪→新世界→梅田空中展望台

第五天,環球影城→法善寺橫丁

第六天,隨便吃東西→回台灣

基本上看起來我的行程是一開始非常兇猛充滿景點的恐怖規劃,後來就漸漸鬆散,幾乎是慢活隨性沒有景點,其實純粹是因應乳酸推積,

又不想要到台灣一早上班爬不起來,所以特別安排越到後面越來越輕鬆,(其實是我也不是很了解大阪和我沒有很想逛大阪)

如此在旅遊上也不致於這麼勞累

但是看到的人一定覺得天呀~~前幾天這麼滿,景點逛的時間一定不夠!其實這次真的綽綽有餘還非常足夠!!

每天八點起床九點半出門都可以把行程很順的走完~然後都是晚上十點就回到飯店啦~

 

第一天來囉~~

基本上出國都知道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幾乎都是廢掉了,所以我的想法也很簡單,第一天應該是最好寫的啦!!花哈哈~~

出發前,有出國的人都知道一定會租無線網路吧~當然小妹我一定也是一樣!像特樂通Wi-Ho!租借了六日的無限分享器,

特樂通網站請點我

我選擇的是小紅機,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大方的讀者,我居然升級到了鑽石藍機?!電力更強速度更快!

還是因為我有特別去反應的關係??

為什麼我還要去反應呢?因為日期有變更延長的關係,所以需要再打電話去詢問!但是,這家公司的客服幾乎是有跟沒有一樣的!!!

真的很誇張!電話通通打不通,後來只好到臉書上面傳訊息,他們回電話了之後,

我也很誠懇的給了建議,因為自己是做EC的商品開發,因為職業的關係,

我就給了良心的建議,並且特別事前告知會延長一天歸還請客服特別註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升級??(我不是奧客啦)

但是我有點後悔的是我多租了行動電源,其實他們的行動電源充的並不快速,電量也很小,

建議如果需要的朋友,帶自己的快充行動電源即可!

 

而特樂通公司就在一航廈的樓上的三樓,走上去向右轉就會看到了︿︿

當然因為租借的人很多,還是會排隊,所以建議如果要現場租借還是要提早一點到

image1.JPG  

這一台就是我的班機啦~去過的人都知道其實廉價航空有很多選擇性,

傑星是因為之前我坐的經驗個人覺得速度比較快速,服務(雖然都是復興的地勤)也很好︿︿

飛航的起降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我買的價格並沒有比較便宜,但是還是很滿意我的選擇~

image2.JPG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壓根忘記我買的是什麼樣的內容或是他們在做活動,

於是空服人員很友善的提醒我,我一共有20元新幣可以買東西吃

但是我偏偏買了超多東西在飛機上,只好隨便亂點

image3.JPG  

(在飛機上點布朗尼我也真是太幽默了)

到了關西空港,,很簡單就是搭電梯到四樓,然後過空橋,就會看到一邊是南海電鐵,一邊就是JR啦

這次我選擇的是直接到京都的HARUKA+ICOCA來回!!

(請看JR的官網介紹:請點我!!

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呢!!

其實三線子精算過,之前買的關西周遊卷三卷日幣5200元,如果是去五天,就要有三天使用這個,

但是因為三線子規劃當中只有京都和大阪,就算是做京都公車一日卷也只要500日幣,用關西卷也相當不划算

計算大阪的車資下來,其實並沒有比較划算

要怎麼計算呢,給各位一個很棒的好方法,就是到Yahoo Japan交通 乘換案內去看每個站點的價錢、時間和交通方式,

(yahoo交通網站請點我!!

所以計算之後就決定買來回的HARUKA+ICOCA!!(ICOCA就像我們的悠遊卡,幾乎在關西都可以使用,但是還是有不能使用的區域)

(關於ICOCA的介紹請查閱小氣少年的說明︿︿請點我

來回的HARUKA+ICOCA費用只要4060日幣,當中還有1500日幣和500元日幣押金存在ICOCA當中

等於來回的Haruka單趟只要1000日幣,對於非常昂貴的Haruka來說,簡直就是賺到了!!

當然我建議就是一定要預約,但是還是需要填寫一張表

預約請點我(英文預約頁面,但是都很簡單)

你會先收到一份系統收到你預約的來信,

那個並不是代表你已經預約成功了,大概需要一個工作天,你才會收到正式的預約信件

如以下的圖檔↓↓↓↓↓

螢幕快照 2015-04-24 上午12.59.36  

信件上面上面會寫你的名字、預約號碼、單程還是來回之類的~

而可以搭乘的站如以下圖表

也就是說你如果是來回票,可以從京都、新大阪、天王寺 任何一站上車!然後就直通機場啦!

(其他更詳細的說明請點我(樂活的大方

image5.JPG 

走到他們的JR Tick Office

裡面真的要排隊,所以你大概要抓到機場降落後40分鐘才有可能搭到haruka

時間上面真的要抓一下~

走到這個販賣票的地方,從空港到京都大概需要75分鐘,幾乎是每個小時都會有兩班,要注意一下時間喔!!時刻表請點我!!

image6.JPGimage7.JPG

我買到的票卷和我特別指定要的風神ICOCA!!

好美喔!!

image4.JPG

接下來就要走到票扎口啦!就像做火車一樣把票插進去讓它修一下就進去啦!

然後走下一階到四號月台!記住,要在四號月台好好的等喔~

其中4-6號車廂是自由座,所以要走到自由座的車廂位置等待,基本上起站的話不太容易坐滿,所以幾乎不用加費買指定席,

地上有寫日文毛筆字的haruka指標,沒有錯!就站那邊就對了!!

因為地上很多站的位置代表的就是不同列車車種,所以不要站錯囉︿︿

大概長這個樣子(請點我  (圖來自大方部落格

image11.JPG

image9.JPG

車子長這個樣子,旁邊會寫Haruka,以及目的地,確定是這台你就安心的上車吧!

image8.JPG

車上空間挺大的,放置行李的地方和站票側有飲料販賣機都有

而當然,列車長先生會過來跟你剪票,記得要告訴他你要在哪一站下車喔~

image10.JPG   

車子也很寬敞 也很乾淨!

重點是速度快呀!

到了京都火車站囉!!從JR出口一出來,就是非常複雜的人群和不同方向

但是不管你在哪邊出口,只要努力看著指標就可以找到地下鐵,

其實也很簡單地下鐵就是往B2的方向就對了

京都火車站其實就是分兩大塊,搞不清楚環境很容易找不到路

(請見圖!圖檔來自於小氣少年)

然後就可以使用你的票劵進出站口搭車啦!

我們先去微笑飯店Check in,把東西放著之後就準備出來覓食

而微笑飯店是CP值算很高的飯店,雖然不大冷氣有點不穩,也沒有駐輪場可以停單車

但是沒有甚麼菸味,房間很乾淨,對面就是超市 樓下就是全家,走幾步路就可以搭地下鐵和京阪電車

外面就是公車站牌,交通很方便之外,價格兩天只要七千多台幣喔!

 

京都的車子很多也很準時,要去河原町有很多公車可以選擇呢!

image12.JPG

來到了河原町,就可以感受到又現代又古典的完美融合,路上看到很多要去應酬或是下班的人們

還有非常多的百貨公司和商店可以好好逛

但是我這次的目的是要去先斗町!

image13.JPG

 

先斗町這個地方 據我的好朋友說是很多藝妓和客人吃飯聊天的地方,

也是一條相當細長又富有風味的京都小巷

而我也很幸運的在當天就看到兩名藝妓用非常快速的速度穿過我

也根本來不及照她就這麼走了....

image14.JPG

image15.JPG

因為很有味道,所以幾乎來來往往的都是外國人

古早只是讓日本生意人交際應酬的地方又多了一種國際感和陌生的感覺

這次我準備要吃的是 網路上很多人說很美味的超濃白胡麻拉麵【六屋傳】

果然名不虛傳,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一樓幾乎是坐滿了人,於是我坐到了清閒了二樓

image17.JPG

先來著小菜吧!這個是非常好吃加入淡醬油, 香氣逼人的涼拌豆腐!!

而接下來就是三線子點的重點啦!!

image18.JPG

這個是大蒜炒飯!我必須講 真的非常好吃!!

還炒得有點焦焦的!果然是讓三線子一聞到馬上就飢腸轆轆了!

份量也非常足夠!

image19.JPG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濃到凍抹著的白胡麻拉麵!

麵體QQ 濃湯簡直就是醬料了嘛!一碗喝下去真的會胖個五公斤的那種

粉油粉香粉好吃!!

image20.JPG  

以及 這個超大煎餃!

裡面肉雖然不多 但是有鬆鬆的感覺 也不至於到過油

非常好吃喔~~

然後第一天就在逛街買藥妝和吃東西當中度過,結束了簡單的首日京都行的一天^^

請期待第二天喔!!


JR Haruk官方網站請點我

網路分享器特樂通網站請點我

Yahoo 交通網站請點我

京都達人─必讀好站【京都研究室】請點我

先斗町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屋傳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的公車怎麼搭?

484070820 (2)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