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註,有很多圖檔是以網路的網址貼入,不知為何手機無法顯示,如有無法顯示又很重要的資料請用電腦看!不好意思啊)

第二天下集來囉︿︿既這篇2015京都行第二天~一整個享受漫步的京都神社風情!三線子用三線打卡!!(上) 

因為太長了所以分成上下兩集的遊記~

接下來要從第10號景點御室仁和寺聊起囉︿︿

我很幸運的是今天天氣非常好,本來聽氣象說會下小小雨,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要去參拜還願的關係

非常的順利,一路上就天氣大好,風和日麗騎車剛剛好不熱又不太冷的日子,

手機用單車套架在上面,一路上google過來也沒有迷路~~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FullSizeRender-5  

十號到12號這條路上,短短幾公里就有三間非常知名的景點,御室仁和寺、龍安寺、金閣寺,並且都被納入了世界遺產,

所以很好逛,一個下午就可以把這邊給逛完~

當然對面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寺廟妙心寺,騎車經過他的後門快要嚇死的大間~

因為擔心時間不夠,就只有圍著他騎一圈,當做來到囉~

其實京都小小的一個地方應該是我見過最擁擠最多的世界遺產吧??

幾乎大家(手指各位神社們)都是古蹟和文化遺產呀!!幾乎每個寺廟都有他輝煌具意義的故事~

一路上看到可愛的小火車經過我們,這台車我之前也有搭過,小小短短的穿過街道中,中間還有一段是非常狹小,

感覺好像在用火車穿過巷子一樣呢!!

一邊是平房日本的人家,蓋的房子都好漂亮好整齊,

只是可惜一邊騎車沒有辦法一邊拍照,不然真的很想要好好的把落入眼前的景色全部打包帶走~

先來到以御室櫻聞名遐邇的御室仁和寺,有個御字就知道他跟皇帝有很緊密的關係,

好像古代前後有非常多位的皇帝在這裡出家,當然因為是皇帝住的地方,所以美麗的園景庭院是絕對不能少的~

仁和寺的官方網站請點我~~

有關維基百科請點我~~~

這邊的入料費,好像是500元日幣~

下面是整個大院的介紹圖

這裡也真的是好大好大,但是就像二条城是可以脫鞋入內參觀們美麗的迴廊和造景,

只是很可惜,去的時間太晚,御室櫻只剩下矮矮的一排排的落枝了~殘念~~

IMG_4696.jpg

 

門口拍一張吧!!

在門口看到一個小和尚,在弄呀弄呀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就在這個碑旁邊走來走去的,看它穿的藍藍的挺可愛~偷拍他入鏡!哈哈~~

IMG_4695.jpg

IMG_4694IMG_4693

看吧!真的不知道他在摸什麼~~

IMG_4697.jpg

 門口的哼哈二將也是一定要來拍一下,我一直都很喜歡有廟拿哼哈二將來當門神,

感覺更加威武莊嚴呢~

IMG_4867.jpg IMG_4872.jpg   

只有這棵櫻花樹還有一點點殘櫻,就在旁邊來彈彈唱唱吧~~

這次我彈的是花~~

IMG_4719       IMG_4866IMG_4699 IMG_4705

 

入內要脫鞋~~

 IMG_4711 IMG_4712  

這個也算是枯山水吧~很美吧~~真不知道日本人是怎樣可以用耙子不留腳印的做出這又直又長的圖案的??

相較龍安寺的庭園,老實講我比較喜歡御室仁和寺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IMG_4720  

很多人就舒服得做在木造的長廊上休息聊天,而我還是拿出了我的三線~

這次就是隨便彈彈獻給當年的皇帝主兒了~

IMG_4887 IMG_4888 IMG_4889  IMG_4890IMG_4885

好,仁和寺逛完之後,肚子也有點餓了~~準備去打打牙祭去~~

就在馬路的對面有些感覺質感很好的小店,

就隨便找個什麼兒吃吧!!

IMG_4733IMG_4734

 

慢慢的走到這家,裡面漂亮的女主人很熱情的出來迎接我們,

喜歡日本人的友善和親切,搞不清楚是什麼店就進去了!哈

後來才發現他是咖哩飯呢!!然後用的是久在屋的日式豆腐鎖做出來的咖哩飯!

很有趣吧!!

IMG_4732 

這是他的菜單

IMG_4738

先來個咖啡打打牙祭~~每天一定要喝咖啡的呀~~日本的咖啡或是拿鐵我都覺得沒有台灣的好喝

怎麼會這樣?

IMG_4740

這個是他們很推薦的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咖哩和肉類

飯就是西班牙飯~~有點辣辣的,米飯也很Q,咖哩也算是很濃郁~

IMG_4741

 

這就是我點的豆腐咖哩飯,可以吃到很嫩的豆腐喔~第一次吃到用豆腐做佐料的咖哩飯呢︿︿

旅行,我最喜歡就是走到哪裡隨心所欲的就找東西來吃,

很容易就會吃到很棒的私房菜料理,雖然不是吃到湯豆腐,但是有豆腐也很棒啦~~

這家在這裡!!!中間有個小小指標這個

吃完了午飯,現在就是要往上騎了~不過一路上遇到很多上坡,快要死了!~~

後來才覺得,我應該多繞路從上面順行下來,聽到我的雙腿在哀號當中~

接下來 就是要去龍安寺了~

龍安寺之聞名就是枯山水,那堆堆疊疊的奇石加上美麗的白砂庭園,

聽說會扼殺不少觀光客的時間和底片,

之前跟人家聊龍安寺,很好奇的問,那石頭有什麼好看?

別人只回我,「禪」呀~~真是的好高深的意境呀~~

所以今天要親自見聞這個美麗的禪~

騎到龍安寺,他旁邊就有一個大大的停車場,很多大型遊覽車魚貫的進出,

漫步入內,除了寺廟前一定會有的 擁有長長的紅椅可以坐在那邊喝喝涼水,吃吃小小和果子之外,

買買伴手禮,每次我都被那些試吃和伴手禮吸引,長長都到那邊不走了~然後開心的買著吃著

這樣好像不太好,我是來參拜的啦~~別再來誘惑我~~

龍安寺其實並不算大,入內走,先看到的是一個湖水加上庭園造景,

接著直直走就又要脫鞋了,

簡單的繞了一圈,擠滿了大大小小的頭~全擠在那面對白砂的庭院之中,

我走了兩個地方蹲坐下來,數著數著,到底有幾棵石頭,

上面說是15個,但是你只會數到14個,因為角度的關係,怎麼數都不會數到15個,

於是就看到很多 應該說,每個人幾乎都是在那邊點指兵兵,

我只數到13個,怎麼數都是13個!!我是白痴嗎?

龍安寺官方網站請點我

龍安寺的維基百科請點我

參拜入料費:500 日圓

IMG_4753  

因為人實在太多,觀光客幾乎是一車一車的來

泰國人也來的相當多喔~我很努力的想要沈靜在這個氛圍之中,但是人真的太多,

加上本人真的沒有什麼慧根~~

所以想說那就先準備前往下一站好了

在美麗的地方 也開始準備彈奏囉~~

這個也有小小的餐飲所,如果想要 也可以進入裡面享受湯豆腐喔~

這邊彈奏的是三線之花︿︿

 

接下來 就要去這邊的最後一個景點,金閣寺囉~

金閣寺離這邊相對前面兩間是比較遠一點點的,但是也應該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距離

金閣寺 其實我之前是去過的 這次因為很喜歡閃閃發光的金色建築

決定在去一次~還有可以喝到抹茶(其實是為了抹茶來的)

IMG_4757

 

腳踏車騎了很辛苦~~好不容踩到了,其實就是直直往上騎就是了,

路上很多健行的外國人背著大包包用走的,我突然間很慶幸我租腳踏車~

騎到了金閣寺,那邊的警察很努力的指揮著交通,駐輪場這次並不在裡面

加上其實小妹我之前有去過金閣寺了~哈哈~

還是分享一下之前去的照片吧~~因為是跟我親愛的媽咪和雙胞胎姊姊一起去的~~

那時候我姊姊還懷孕五個月,可是身型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個孕婦耶~

如以下幾張~

帶著老媽去神社參拜,其實只得到老媽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那麼愛逛廟呀~~

我可以不要再逛了嗎?

真是令我傷心,好吧!我承認我很想要把京都的廟都逛完!我很變態!!

這次天氣比上次的好,但是原本上次二月份去以為可以遇到下雪

但是很可惜的是沒有遇到

 

IMG_4758 IMG_4759

金閣寺在京都算是一級景點了,雖然主寺小到不行,但是還是非常漂亮~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人比上次還要暴多

多了很多中國人,在那邊卯起來一直敲鐘

吵死了~還敲的很高興~一邊笑著一邊拍照,日本人的臉都超鐵青的

真麻煩~

但是不得不講,下次我不論到哪裡 都要先講我是台灣來的

否則都會被施以不好的眼色~真的很煩~~

IMG_4760 IMG_4761

金閣寺還是一樣的漂亮~~

只是多了好幾條線,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就變得不好看了~~

金閣寺我想大家都知道他的故事~沒辦法因為真的太有名了~所以我就不介紹囉︿︿

有關金閣寺官網請點我

有關金閣寺維基百科請點我

有關於三島由紀夫金閣寺小說請點我

入料費400元~~

這次又要近來喝抹茶囉︿︿

抹茶加上日式金箔的點心,真是令人感到悠閒又神往

所以還是願意花上五百元日幣再度來享受這個簡單的小舖

IMG_4770IMG_4772IMG_4771

這次一樣,簡單的喝~但是不妨也加個三線來聽聽吧!!

拿出了我的三線,開始彈著安里屋,發現很多觀光客也很悠閒的享受著我的音樂耶~~

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我是這邊的人固定來彈奏呢!!呵呵~真是想太多了~~~

IMG_4900 IMG_4901  

 接下來,就要騎很久很久的路到回到四条了~

這次的目的是,錦市場!!

從這邊騎過去需要六點七公里~~

拼了~~

看起來很近吧!其實!一點都不近~哇哈哈~~

但是因為中間也有穿插很多小路,詳細路程其實不太記得,反正就是往一個方向亂走就對了~

路上就順便拍了一下~~哈哈~~ 

   

路上還有看到一個招牌,有人在教箏和三弦耶,

所以先拍起來再說~哈

而且還是大師範耶~~~

好想要學習喔~~

接下來就是到了錦市場,

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比較晚了~~

錦市場幾乎都快要打烊了~不過幸好,還有河原町商店街可以亂逛

錦市場官網請點我!!

錦市場當中,因為找不到停車場,只有看到一個大丸百貨公司所屬的駐輪場,

必須要在大丸消費一台車滿一千日幣才可以免費停車

為了避免被拖吊,後來就只好先停了~~但是大丸百貨其實地下街很好逛

加上已經下午四五點,很多食材都會開始折扣,

所以三線子也失心瘋的亂買了很多當地的水果~哈

但是為了避免有人跟我一樣

這邊特別貼一下有關於附近的駐輪場~

(感謝京都旅遊研究室室長提供~~)

其實這邊相當好逛,三線子幾乎京都的每天晚上都是在這邊度過的~哈哈

包括商店街和三条其實幾乎是零瑯滿目,大大小小的商店街,好像逛不完一樣

但是因為三線子不是一個很愛血拼的人,買藥妝幾乎都是幫別人買,我自己好像都是跟著一起買

也沒有特別要買什麼給自己,對三線子來講,就變得不是很重要了~~

這一条直條的就是鼎鼎大名的錦市場啦~

錦市場幾乎就是京都人媽媽的最愛,很多的好吃的都可以很便宜的在這邊買到

當然營業的也很早,打烊的也早,想要捕獲好吃的海鮮和食材就來這裡逛喔~

我也有買到聽說很好吃的蛋捲,但是已經是冷掉的 還花了一千日幣買

其實沒有很好吃說~

肚子因為也不餓,剛剛好看到蔥太郎

所以就想說順便吃點東西吧~~

接著剛好看到眼前有一家蔥太郎 就進去吃吧!!

因為也沒有太餓,所以就點了一個日式炒麵和烤雞軟骨

蠻好吃的~

 

接下來就是直直走就會走到的一家小廟,

錦天滿宮啦~~

錦天滿宮因為晚上拍起來充滿了燈籠很美,所以裡面有很多外國人爭相著拍照中

這傢伙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很像是算命的,你可以投錢,然後這個可愛的小傢伙會動耶~

呵呵~太可愛了~~ 

然後就去大丸百貨狂買東西,

大丸百貨底下有很多美食,我買了炸唐楊雞翅一盒、草莓一盒、椪柑一袋

IMG_4805  

還有小零嘴,準備當宵夜吃,手上提著大大小小的東西

還包括在錦市場買的食物,看來今天晚上就是嗑這些啦~

接下來要去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公用澡堂!錦湯啦!

錦湯就落在走進去第二條的交岔路,

有個招牌所以很好找~

趕快來享受一下羅馬浴場般在地人的泡湯享受吧!

這家錦湯很有名的是晚上八點會有人在這邊說書

但是我去的時間太早,所以就沒有看到

因為我不太方便拍照,有關於錦湯的介紹可以看下面的介紹部落格文↓↓↓↓↓↓↓↓↓↓↓↓

有關錦湯的部落格分享請點我

在裡面,其實要自備毛巾,但是因為現場有賣,所以我就沒有準備了

一進去,他並沒有跟我收毛巾的費用

泡湯一個人也好像只要400多日幣,相當便宜

入內就是分男湯和女湯,進入後就有一個老闆會英文喔

付了入料費之後,他居然直接就給我一条毛巾沒有跟我收錢

但是我發現我沒有肥皂,他就算我40元日幣 很便宜吧!!

然後進去的習慣就是必須要脫光(廢話)

接著一定要把自己洗乾淨,才可以進去泡湯喔~~

這個湯很酷的是,他還有電湯

真的不要懷疑 他真的通電

每個池子都夠熱,所以泡起來真的很爽快

然後我發現日本人的身材都好好

連老人家進去,幾乎都沒有贅肉,看來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懂得保養自己的國家

電湯一定要說一下,泡進去表面上馬上就會感到微微的電量

有被電過的人就知道,刺刺痛痛的

但是 整個人泡進去,我就發現我的大腿和我的手臂會不由自主的抽動

抖呀抖的,聽說對神經痛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不曉得對我癲癇是不是會有幫助,總之,進去泡就對了~~

超酷的是,老闆一定很喜歡傳統文化,居然還有津輕三味線的表演~~

不曉得一邊泡湯一邊聽著三味線是什麼感覺?

一定超級爽快啦!!

泡完了就一定要學羅馬浴場的阿部寬,喝杯透心涼的牛奶呀~~這裡也有賣喔~~

只能說,真的很棒很爽耶!!

因為很擔心會鐵腿,所以特別安排在當地享受從很早以前就開始的泡澡傳統

結果我發現其實根本不會累,今天一共騎了十七公里左右,

原本以為沒有運動習慣的我可能會受不了

但是我很幸好我連租了兩天腳踏車~

真是太對的選擇了!!

接下來就是亂逛河原町和商店街囉~~

但是因為住的飯店微笑飯店並沒有駐輪場,我還特別繞了一圈,

後來才決定,就是停在樓下的全家超商!誰叫全家就是你家!

第二天,很幸福的結束了︿︿

尤其是今天完美的利用三線打卡!!但是就是沒有打錦天滿宮,因為人太多會害羞!!

完成了很特別的經驗!!

 

這次我的行程

 第一天,關西空港→河原町→先斗町

 第二天,二条城租KCTP的自行車→晴明神社→北野天滿宮→妖怪一条通→大將軍八神社→御室仁和寺→龍安寺→金閣寺→錦市場→錦湯

 第三天,鴨川河堤跳烏龜→河合神社→下鴨神社→岡崎神社→白川→甲部歌舞練場看藝妓表演→花見小路→寧寧之道

 第四天,三十三間堂→大阪→新世界→梅田空中展望台

 第五天,環球影城→法善寺橫丁

第六天,隨便吃東西→回台灣

後面補充資料

有關京都交通換乘好站請點我

有關於京都旅遊推薦好站請點我~京都旅遊研究室!! 

有關於京都世界遺產美麗的寺廟 可以點我看介紹

御室仁和寺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請點我

交通方式:

電鐵方式:可以坐京福電氣鐵道(其實就是小可愛火車〈嵐電〉)從四条大宮或是要從北野白梅町搭乘到御室仁和寺站都可以,可以參考小氣少年的介紹請點我

嵐電網站(有很多介紹和旅遊景點喔~)請點我

強烈建議可以先玩這邊的景點在去嵐山玩喔~~我上次是這麼玩的︿︿

公車方式:可以搭59號公車,公車選擇很多,大家可自行看從什麼地方出發!!

那麼因為龍安寺和金閣寺就在上面就不提供Google地圖嚕︿︿

有關於金閣寺官網請點我

有關於龍安寺官網請點我

錦市場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關於錦湯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待續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2015京都行第二天~一整個享受漫步的京都神社風情!三線子用三線打卡!!(上) 

2015京都行第一天~關西空港~河原町~先斗町~六屋傳拉麵 

Aquagrace Chapel艾葵雅教堂婚禮與教堂和牛料理大紀實!! 

沖繩第三天~早上至殘波岬Aquagrace Chapel教堂參加婚禮/殘波岬燈塔、風獅爺和附近海濱拍照/Alivila Groly教堂拍照/體驗王國/海中道路/國際通 吃東西(追風丸) 

沖繩婚禮行~第一天:孔子廟+波之上神宮/午餐:88牛排/抵達牧志飯店卸行李/國際通逛街買東西/島唄居酒屋聽島歌 

吉祥寺與三鷹交界~「井之頭公園」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