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的家5.jpg

這副場景也許彷彿出現電視日本黃金傳奇節目裡才會有的景象,

這個家非常的髒亂,它很破舊,舊到沒有一處可以找一個位子讓我安然的坐下,

走路會走的顛倒,因為行徑中堆放的雜物會擋住去路,

但是畢竟,它是我的家。

讓我不再飄盪、安穩度日「唯一」的分水嶺,就是這個家。

它沒有很好的照明,但是我會用自己接燈具自己燒電線做燈飾,

它沒有很漂亮的房間,但是我會在上面彩繪,留下我的故事。

我住在西門町,一個鬧區、和大家想都不可能會想住的地方。

因為它過於複雜、過於熱鬧,

它沒有東區的時尚和高雅,

它就是年輕人和老人、妓女、街友和街頭藝人會出現的一個鬧區,

我住在這裡,超過十年,

這十年是我唯一安穩,不再搬家、不再流浪、不再擔心害怕最開心的日子,

在這裡之前,我轉過七間國小、從南到北到處搬家,沒有一處是悠閒度過超過兩年,

這裡之後,命運神奇的讓我安定下來,在此地我居然過了我人生1/3的時間?

我在這裡,萬華,我讀了專科、我也工作了

我在這裡,交往四個男朋友中的其中三個都是經過這裡,

我成長從少女蛻變為女人,就是在這裡,

這裡有我的父親,縱使他老是撿很多垃圾、買市場的破菜、破肉回來,

煮一鍋油膩膩不知所云的東西吃了好多天。

省吃儉用卻會為所謂的保健食品一下子花了好幾千,

我唸他,卻老改不了他,他一樣負責把房子變成儲藏室,變成這副德性。

但,他是我好不容易相處到的父親,不再流浪可以見到面的父親,

所以我很珍惜,這樣寶貝的父親.....

西門町的家1.jpg 

這裡有我的姊姊,我的二姐,

她有著與我相同的面孔和長相、聲音也一模一樣,

我們是打從同一個子宮在同一個時刻來到這個世界上,

她總是忍讓著我的任性,倔強的要當一個「姊姊」

因為不服輸的我,從不把她當成姊姊看待,

但是我的姊姊,卻必須跟我一樣再度離開這個家,

再度流浪~

我們的命運從小就羈絆在一起,她苦我也苦、她好我就好

同樣的打罵和痛苦我們兩個感受都一樣,

我相信最了解我的是我的姊姊,

但是流浪,為甚麼總是我們兩個?

離開了這裡,我們兩個連戶籍都不知道遷到哪裡去.....

姊姊,我們又再一次,徹底要一起流浪了.....

小時候的漂泊,長大卻一樣再度承受,不過我會保護姊姊

不像以前一樣被別人欺負了......

 

西門町的家7.jpg 

原住民的我們,搬家公司也找了原住民

這家政府有立案,並且相當優良,裡面通通都是非常好的台灣勞工,

服務做的很好,甚至教我們怎麼打包怎麼搬家會最快,

如果要幫助弱勢族群,也不要忽略了這一群在社會上用勞力打拼的原住民同胞.....

西門町的家3.jpg

(這是沒有搬家的樣子,母親正在辛苦的收拾,一邊犯著風濕痛的苦,真是辛苦了)

母親,我們分開了好久

從多久以前?你已尋得了很好的人

我為你深深地祝福,即便我們分開的不遠,

你永遠是我最愛的母親

謝謝你來辛苦的幫我搬家

我和姊姊又要流浪了

你自己要多保重

西門町的家6.jpg

這是搬完家之後的樣子,家裏的地板出現了,

真是奇蹟!

父親已經先搬離了這裡,

父親,你的任性我無法說任何話語,

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

我衷心祈禱父親你可以更健康、更快樂

父親,你知道我很愛你嗎?

 

西門町的家4.jpg 

原本這裡是主臥室,原本非常漂亮,不過,

父親的雜物推滿了這裡,讓這裡變成了儲藏室,無法再住人了,

這個家,有四個房間、一個客廳和廚房、浴室,

但是真正可以使用的卻只有兩個房間,

因為其他兩個房間都沒有辦法住人了

很可惜,不過清出來了後,才發現,我家好大

房租好便宜!

 

西門町的家.jpg 

辛苦了,小阿姨

很多人來幫忙,這是一間住了超過十年的房子,

這些雜物,統統清了出來

父親抱歉,你幫我準備的嫁妝,其實只有電器,

有的我都分給了媽媽,有的我都分給了現在的室友

因為現在,我應該無力結婚吧

不過還是謝謝你,幫我準備電器嫁妝

這個創意很棒,我很感激

清出來之後,差別真的很大,一點都不像同一個房子

我的家呀,這是你原來的面貌嗎?

西門町的家2.jpg 

天空,濕濕陰陰的,

我的心也灰灰冷冷的,

要告別這個家,我卻多了一些哀愁,

那些歲月的痕跡依稀記得,

原本停留的船隻終於又要啟航了,

我終將繼續飄泊

揮別這最後的港口

我會記得你

即便你再髒亂不堪、再狹小複雜

你都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我人生中的一個記憶。

 

西門町一樣會如往常般的熱鬧,

我卻無法像平常一樣到米加買咖啡,

到國賓和米血糕阿伯買便宜的米血,

到青商去跟那些叔叔亂聊天買便宜的鏡片,

 

再見了,我的家

再見了,西門町

 

人生,又再重來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