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會娶你.jpg 

班和愛麗絲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情侶,

班工作剛剛步上了軌道,它的工作室在室內設計圈內打出了知名度,

接了不少案子,是一個大家俗稱的「潛力股」!

愛麗絲年輕貌美,剛認識交往的時候正是青春年華,

二十出頭,在姊妹們和家人的祝福當中,兩人交往的相當順利,

愛麗絲甚至也認為這個男人就是自己一輩子一定會結婚的另一半!

兩個人都是有著這樣的認知而交往著,

因此相當幸福的以共度此生為目標而快樂的在一起。

 

班,不但幽默、風趣、體貼和超好的人緣,

讓愛麗絲多了好多的朋友,

也讓愛麗絲一下子就打入了班的生活中,一切來的這麼美滿,

並且幸福的認為自己可以跟這樣的男人交往真是太好了!

所以,

不到兩年,兩個人很快的便同居在一起了,

所有人還聽到班信誓旦旦這樣講:我這輩子一定會娶愛麗絲!

衷心歡喜的等著喝他們兩個的喜酒。

愛麗絲不放心、小心翼翼又期待著問他,你真的會娶我嗎?

班用堅定的眼神和誠懇的口氣告訴她:

如果要娶,我一定只娶你,相信我!我這輩子,非你不娶!

愛麗絲感動得快掉下淚來了,她知道,她這輩子真的太幸福了!

她發誓一定會用生命守護這段愛情的!

所以她要每一個程序都細心安排,有個完美的婚宴!

所以她克制不讓自己變得太胖。

然後等到結婚後就開開心心的生個兩個健康的孩子,

所以她非常重視避孕,絕不在婚前懷孕!

她絕對要一個很完美很幸福的人生!

 

同居的日子過的很快,一年、兩年、像飛一般的過去了,

兩人的愛情一樣在努力的經營著,

班一樣在事業上努力的打拼著,他的事業越做越好,

越來越多人知道他,指名找他設計。

愛麗絲也像一般人一樣的工作、上班、下班

偶而跟姊妹們唱歌、逛街或是聚餐

 

這幾年,愛麗絲變得越來越宅了

她發現自己老了

街上的衣服不再是她喜歡穿或是她適合穿的,

姊妹們聊天從男人變成了小孩,

她身邊的朋友詢問她哪時結婚這種話題變多了,

她記得,她現在每一個月都會回答同樣的問題至少四次以上,

她漸漸,充滿了無力和一點不知所措

然後用同樣的話塘塞過去,「反正班一定會跟我結婚的!」

 

跨年了

今年

她滿三十歲了

那個一樣努力的班,

眼睛的誠懇在她問同樣的問題時漸漸失去了光彩,

「你真的會娶我嗎?班?」

「我不是已經講過了?你這麼想要嫁?」班這幾年都試著用玩笑的方式講,

「我說過呀,我一定會娶你的呀!」

她知道,他需要時間準備,他沒有辦法適應婚姻、他依然喜歡自由單身的日子

她都知道。

 

「你真的會娶我嗎?」

「我會」他的眼神,出現了一絲不悅。

 

接下來這幾年,他們一樣沒有結婚

重複的問題一樣在發生

同樣的問題一直再問,

不過,因為兩個人都盡量用方法讓彼此誤會更小、紛爭降低更小

因為他們都知道,當初他們對彼此就是用共度一生的心情交往的,

他們有試著努力過.....

 

直到有一天

發生了那件事情

愛麗絲不再問班了

因為班再也做不到

他離開了彼此的家,

 

過了兩個月,班結婚了

寄了一張帖子給愛麗絲,

上面寫著:「對的人,有時候沒有對的衝動,就變成一種負擔」

她腦海再度想起那句他掛在嘴邊卻讓她變成如此的話..,,

「相信我,我一定會娶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