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膠囊,是最近讓我印象相當深刻而且非常悲哀的一部電影,


近來看了相當多的電影,勾引陌生人,魔山2、未來小子,羊男的迷宮、報應,


當然還有我最愛看的二輪片,戀愛沒有假期和醜聞筆記,


還有,這部令人傷心的韓國片,死亡膠囊。


其實劇情相當簡單,連兇手是誰都可以很快的猜出來,


他並不是一個驚悚片或是懸疑片,有點殘酷也有點小血腥,


但是最重要的他講的是一個人性,


在我們孩童時後可能都有面對過的排擠和欺辱,


他居然可以這麼直接又殘忍的完整傳達,


其實校園暴力和同學互相欺負在我們台灣校園裡看似沒事,


但是在暗地裡卻是波濤洶湧,


黑暗層面裡,他卻是無處不在,


我們的小孩可能每天都帶著慌恐的去上課,害怕自卑又無從說起也不敢說起,


每個學校都會有被欺負的小孩,


旁邊的人如果不跟著一起欺負他也會被其他同學排擠,


所以就像一個漣漪般不斷擴大將所有希望通通吞沒,


這部戲講的是人性,是溝通,如果可以在說話之前想一想,


也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做事情真的要冷靜,


可是可以看到的是,在韓國他們的升學壓力比台灣還要大,


小朋友的痛苦指數也相當的高,


校園問題層出不窮,每每看到韓國片裡探討的大多都是他們嚴重的校園問題,


我們雖然壓力也很大,但是在我韓國同學告訴了我他的韓國生活之後,


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死亡膠囊,不只是死亡,更讓我知道原來真相往往都是最後才知道的,


那個媽媽,那個結局,給我ㄧ種揮之不去的哀傷


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