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


,在她的家鄉拉拉山無預警的開了一家店


原本開店對別人來講是一個好事情


但是對我來講,卻是心中最大的痛,


那從小到大的陰影和無力感又一再的襲擊我,完全崩潰了我對我母親所有這幾年來所建立的好感。


 


從小,我就不像一般小孩樣擁有非常快樂的童年,


我的記憶當中,除了賺錢就是賺錢,


從六歲就出道的我,常常沒有時間好好的睡覺,連功課都沒有時間寫,


我就是不斷的在工作賺錢,賺得這些錢,我可以說從來沒有經過我自己的口袋,


完完全全就是交給了我的母親,


 


我不認為母親把我當作搖錢樹,我從不這麼想她,


可是她這些錢我只能說她的想法太笨,


總是希望可以賺到更多的錢,她沒有唸過很多的書,所以她只有用最笨的方法去實現自己的願望,


就是不斷的去開店,然後再被其他股東騙,然後再虧損連連,


最後收起來,我常常開玩笑說我媽媽是國父,


至少經歷了十幾次起義,只是革命尚未成功,


路上看過的店不敢說全部,但是至少有八成她一定開過,


舉凡川菜、牛肉麵、快餐便當、咖哩、泡沫紅茶店、燒臘店,她通通開過,


只是全部倒光光,我只能說這就是命,她一輩子都不是做老闆的命,


 


年紀漸漸大了,兒女漸漸長了,我也認為她應當是安享晚年的時候,


可是她壯志未歇,依然在完全不聽勸導之下,頑固的開店,


她那以貧瘠的身體已經不堪勞累,開店只能夠做一天是一天,


完全不與人討論的情況下我看到的是全盤錯誤方向有問題的一家店,


 


我的心   真的很痛


 


痛的是   已經在半年前堅持要開店好不容易勸阻的她,


偷偷的來


 


痛的是  已經年過半百她的老公  好不容易有案子滿檔  攢了錢更可以好好的存起來,


可是她卻卯起來讓自己現在的老公更辛苦


 


痛的是  小孩子已經大了  有事情可以大家商量不商量


好像家人不是家人  明明知道會被罵硬是要開


所以像個做錯事的小孩  死不與我們討論


被唸被講  死不認帳


 


痛的是  所有的小孩都已經即將有自己的家庭了  以後 她即使不是為自己的老公想


也要為小孩想   開了這個店  萬一又要賠個幾十萬  到時候  誰要救?


這筆爛帳  我不怕買單  只是我不想買這個沒有必要的單


 


痛的是  我從小一輩子  幫大人們賺錢


大人們從來沒有為我留下個點甚麼  沒有幫我存下一點點


我連壓歲錢都乖乖的聽話以為媽媽真的會幫我存起來


結果都拿去包給別人家的小孩子了


我最有資格唸她罵她阻止她,可是她完全就是活在自己的想法當中


 


我已經心很痛很痛   因為  我受的傷很重


母親的任性  讓我不得不生氣  不得不傷心


儘管我罵她   她會難過   她會生氣  她會 悲傷


 


但是  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結果和事實


 


因為 悲傷只是一下子  只要能夠把傷害降到最低


有人心裡面受傷了但是她可以不被傷害以後她就會感謝妳了


 


所以我不怕悲傷    因為我知道我在做甚麼


我不怕別人悲傷  因為我也許比他們更加的悲傷


 


這幾天我的悲傷  已經無法抑止


心痛更不知道如何宣洩


我只是   看著我自己的母親   無法理解


 


人    真的可以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