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看到這個題目的時,我相信一定很多人以為,


真是!又是一個泛綠的~


但是我必須要先說明,我並沒有黨政之分,也非深藍深綠,


我看事而論,不想當個騎牆派,也不想隨風起舞,現在人家罵什麼我就跟著別人罵什麼,


事情很簡單,這幾天我們董事長告訴我們一件事情,


錢櫃在這七八月份營業額衰退百分之十五,


毛利不方便透露,反正就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但是可以從這樣的事情看到,一個國家正在轉變,


人民的重心正在轉換,也許有人說就是因為社會經濟景氣不好,所以人民沒有錢去消費,


可是你可以去看現在買東西的人或是逛街的人找樂子也不會因此減少,


董事長說,一個國家ㄉ人民如果都太關心政治的話,就會不事生產,


就像黎巴嫩、阿富汗一樣,那個國家甚至草木皆兵,已內鬥到無政府的地步,


之前聽人家說想要入境都必須要用偷渡的,難道想要把國家搞成這個樣子嗎?


從小事情就可以看到國家的危機,因為現在電視報紙的版面通通被報料倒扁佔滿了,


沒有人有機會聽到新歌,你不會新歌你自然就不會想要去KTV秀你的歌喉,


你會上半年度多少發片的新歌?


你知道現在藝文有演出哪些戲碼嗎?


你知道上兩個月有哪些名人訪台嗎?


你知道有哪些社會的角落裡還有哪些感動人心的故事嗎?


你根本沒有機會看到,


工商業界也很可憐,你發唱片,沒人鳥,你發新書,沒人知道,你有展覽,沒人去,


你有演出,虧錢!你開公司、餐廳,等著賠,因為媒體不會報,


大家通通不知道~


因為大家都在一頭熱中政治,政治不好嗎?適當可以,可是連報這ㄇ久,


報到電視每天怎麼轉都一樣,報到好像大家真的被影響,我們台灣真的有夠爛一樣,


如果人人都會想著要賺錢,我記得我以前在那個大家都賺錢的年代,


沒有人抱怨的,因為大家只想著賺錢,


我記得一位有名的哲學家說過,人一輩子沒有兩個東西會死,


一個是工作,一個是戀愛,


這證明了什麼,就是歸屬感,因為你沒有工作或是你很閒,


所以想要被注意被重視被強調,所以你每天罵,如果你很滿足,有工作有事情,


你就會很拼命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存在的價值感呀


現在大家只想要罵人,只想證明自己是正義的使者,


要給下一代很清新乾淨的土地,人人都把自己視為正義的鬥士,都跳出來講的很好聽,


但怎麼當我們的國旗被對岸的人民搶去,沒有人幫我們?


那些正義的鬥士怎麼沒有一個人敢公開站出來嗆聲譴責對岸?


因為大家都想要去那裡撈錢,大家都不敢得罪,怎麼柿子就挑軟的吃,


人家都把我們踩的死死的我們還要笑嘻嘻的當小弟?


那些鬥士名人藝文界的人呢?


欺善怕惡我是見多了,只是這樣的人卻每天充斥在我們的新聞裡,


是不是真的這麼........................


如果真的要做一番事業,說那些認同台灣的人,


又怎麼會說出那些羨慕對岸的話來,一副好想巴不得天生就是大陸人一樣ㄉ話?


這並不是認同吧?


既是如此,又怎敢在這塊土地上義憤填膺ㄉ辱罵同是台灣的人呢?


台灣不好嗎?台灣很差勁嗎


我以台灣為榮,我想要想一個乾淨沒有不公平的口舌之爭的正面社會


不管藍綠


既在這塊土地上,想想自己


再罵別人


重點是


把那份精力,拿去想賺錢比較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