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之冰一隅)


過年的時候


我去了一趟高雄,雖然他真的很近,就在台灣的南邊一點點


但是,我發現,真的那裡建設的還不錯,至少,我覺得挺漂亮的


在台北,看不到那麼大的船,我像個笨蛋一樣的追著大船跑,


好像以前看過湯姆歷險記卡通裡面的畫面一樣,


在台北,也沒有那麼寬闊的海岸,


像是直達天際一樣的遼闊,天空很藍,


高雄的街景很漂亮,雖然都是用燈光堆砌出來的,


但是真的有他的味道,連路的指示牌,都比台北的漂亮


在打狗領事館,雖然那裡真的沒有什麼


像那樣的地方台北比比皆是,


那是好像高雄人卻很珍惜,到處都是人,


但是他們並不是觀光客唷,


他們給我的感覺,是他們很喜歡難得高雄有一處這樣的地方,


可以讓他們喝杯咖啡和下午茶,


只是人真ㄉ多到一個可怕,讓我深深覺得


要是台北像是美術館,每逢假日就這樣多人的話


美術館館長一定會很高興的,似乎覺得,南部人真的好像比台北人更懂得珍惜


南部人並不像我們台北人感覺地那麼【俗】,這句話,台北人真的該收回了


台客,我想並不是指的是南部人吧?


南部人似乎更懂得文化,在愛河,我看到他們幾乎不丟垃圾,


我當然相信人一定會丟垃圾的,南部人也一定會有會丟ㄉ人


也許在別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垃圾,


但是在那裡,我感覺,當地人似乎已愛河為傲,愛憐的根本捨不得丟下垃圾


讓我也乖乖ㄉ根本不敢造次,這就是高雄給我的一種很高傲又舒適ㄉ感覺


海風是涼快,不像台北是陰冷潮濕ㄉ


而小吃更是好吃的,尤其是高雄縣,我造訪了當地的很多小吃,


又便宜又大碗,那邊的房子,更讓我很想當下就買下來了


真的好便宜唷,怎麼可能~~!!??


物價真的是差好多唷~好像在那裡怎麼吃都便宜都划算


像是個大爺一樣,吃了好多東西結帳時卻只要付出一點點的錢


我真的不適合住在那裡


我想沒多久我一定會馬上變成大胖子


好可怕唷~~


 


 


我還親自在沙灘上抓了螃蟹


開玩笑!台北你去那兒生螃蟹??


就算你抓到了,你敢吃嗎?


還有,看到了白鷺鷥,好大隻唷,


在天空飛來飛去的


我想  南部的小孩一定會說


這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不也每天看嘛??


可是這對我們這種住在水泥牆的小孩來講,


真的差好多唷!


 


我想,其實好多人一到了假日,就興沖沖得要飛往國外度假了


當然國外很好玩啦,但是真的自己住的土地上,


到底自己了不了解??有沒有仔仔細細得去觀察他呢??


這塊土地上的變化,我們每天都麻木了


我25歲,但是老實說很多台灣的地方我都沒有去過


我想,有機會的話,是不是該真正的好好的檢視我們住的這裡


到處走走  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樣的驚喜??



只要那些景點附近的店面不要在假日的時候故意坐地漲價,


台灣人自己坑台灣人的錢


我想,我會很樂意常常到不同的地方


付出我的愛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