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01  

今年,非常幸運也非常開心

喬巴可以成為台灣本年度的癲癇楷模,基本上,生病就是生病,

可喬巴怎樣也想不到,生病還可以生到得獎耶~??嘿嘿嘿~~真是開心呀!!

哎呀!!扯太多三八話了!既然是癲癇楷模就一定要好好說明一下,

癲癇這個病是悠久且全世界皆有的病症,大概百分之一吧,

但是國際癲癇局為了鼓勵世界上所有力抗疾病的鬥士,

並且,表揚其 自信開朗積極之態度,而喬巴從小就有癲癇症了,

但是我是非常幸運受老天眷顧的了,我還可以有正當工作並且在五年前開始從事癲癇大使的工作,

今年參與的楷模的選拔,還很幸運的獲得了這項殊榮,

很開心也很感謝我可以有機會代表台灣病友出席這個

兩年一度盛大的活動,

並且今年是舉辦以來最盛大的一次,

全世界的楷模都會出席且受獎,屆時可以和世界不同國家的病友交流,

真是人生來講非常難得的經驗!!

而今年的地點就在離台彎非常接近但是民情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菲律賓!

 

這次是從20號到25號的行程,

我和可愛的癲癇之友協會的人一同出發!

當然我一定要好好介紹我們這群人!!他們是我的好夥伴!!

就用以下這張照片告訴大家

....

.....

........

..........

............

 

 

IMG_0912拷貝  

 沒錯!!很清楚的吧??

就是以上這三個好夥伴!!

哎呀!!哈哈哈!!開玩笑啦!!

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啦!

第一個是凍姐,他是一個堅強而偉大的母親,

因為有良好的氣質,教育了一個非常棒又有成就的兒子!

而他兒子同樣的也和我一樣是癲癇朋友!但是更加傑出而了不起!

而一路上有凍姐幫我們非常多,因為凍姐去過非常多國家,英文是我們病友裡面最好的!

我們幾乎全部都靠她呀!!而且他很認真參與協會,

真心的想要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病友,

除了擔任理事之外,她現在更是第二屆的癲癇大使之一,

做人直爽又貼心,

凍姐!!我真的愛死你了!!

 

第二個,也要好好介紹一下,

他是我的醫生~曾元孚醫生,同樣也是癲癇之友協會的理事長,

也是因為認識了這個好醫生,我才有機會進入到協會裡面,

擔任癲癇大使到現在擔任理事,

甚至 現在還有機會 可以到馬尼拉去,雖然比賽是自己去競爭,

但是如果沒有醫生的鼓勵,我想,我也不敢來了吧?

還是在此跟醫生道謝!真的很謝謝你!

 

第三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

他是可愛的小巫,同樣也是前任的癲癇楷模!

當然現在更進入到協會 擔任執行秘書這份工作!

可以說,他更完全了投入了幫助病友的工作!現在,

也同樣是我們的第二屆癲癇大使,所有一切多虧他的張羅幫忙,

我們可以說完全無後顧之優呀,因為他總是把許多事情都處理好了,

當然,我也非常非常感謝小巫,

一路上對我的百般容忍呀!!

 

 

IMG_0258 

出發去馬尼拉囉!!!

 

而馬尼拉相較起來治安方面比台灣略微緊張,講這樣好像比較平常,

事實上之前做功課時還有網大說 坐車警察會叫你停車,檢查你車底下有沒有炸藥,

那裡有很多搶劫犯,當然還有眾多可怕的乞丐一湧而上爭著要錢,甚至聽說還有警察會攔下來

目的就是為了要錢,爬文看到這個可以說把我給嚇死!!!!

「我我我我,好不容易選上了,我不是要來這樣的國家吧??」心裡完全一整個破滅!!

誰叫小時候上課不認真,對菲律賓的歷史和情勢完全不了解,

現在還是要硬著頭皮上了,但是腦子一轉,反正都是大家一起活動!也應該很安全吧!!

所以,我這個小遜腳又重拾原本興奮又開心的心情!!

像是沒有事情一樣開開心心,但是又很自動的買了高額度的旅遊平安險.....==""

(還把iCloud都設定好了,到時後家人還可以用iphone找到我,哇~~我真是太細心了我!呼~~) 

 

IMG_0254  

機場貴賓室,這輩子我都還沒有進去過,但是醫生 其實還挺享受的,居然自掏腰包帶我和小巫進去,

當然,我有吃飽啦!所以就在裡面像個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伸著脖子東張西望的!

不過,比起拘謹的貴賓室,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免稅店裡面東逛西逛敗家啦!!哈哈!!^^

IMG_0271

華航上的餐點:金瓜米粉,  我是很愛南瓜的人喔!雖然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只要是南瓜,我就咕嚕咕嚕把他吞下去囉!

 

IMG_0274 

這裡就是馬尼拉了!只不過當我走出機艙後看到的一切可以說讓我驚訝不已,

經過滿滿的人,和看得清楚的像雜貨店般的免稅店,一瞬間,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IMG_0276 

一出機場很難相信這裡是一個國際機場,

外面喇叭聲大肆彼落聲響,人車爭道擁擠而雜亂,

我緊張的抓著我的行李緊緊挨著一行人,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跟丟了,幸好,平安沒事!!

 

這次很幸運又很開心和很多醫生一同錢來,

很多醫生都到過許多地方英文又好的不得了,

所以,都是老經驗到不行呀!!^^

當然跟緊醫生們就是啦!耶~~

IMG_0277 

(不知道醫生們在談論什麼??不過醫生們,你們已經被我拍進去囉!!哈哈)

IMG_0278 

(等待的時間就先來自拍一下吧!)

 

IMG_0286 

走走走~~走到一個馬路上,完全沒有都市的感覺,

總之,當時我還是一個傻眼未回神的狀態呀!!

IMG_0288 

前面,幾了非常非常多菲律賓人,只是我不知道那裡是哪裡,不過我猜想

應該是類似巴士站的地方,他們都坐在哪裡等待著

IMG_0290 

沒有什麼好景色,就先拿這不知名的灰車子先拿來當一下背景吧

先來合照一張先!! 因為還是要等遊覽車來呀!!

IMG_0296 

坐上了巴士,開始我最愛的就是觀賞路上的一切

這裡有這種類似小巴,也就是大家共乘,介於計程車和巴士之間,他會往一個方向開

上了車快要到了目的地的話就大聲的喊叫,司機就會讓你下車了

總之,是一種很妙的交通工具

IMG_0303 

非常仔細觀察這個司機,他不只手上戴著手套,手套上還畫著五顏六色的塗料,

很像符咒喔!!可能是一種保平安的方式吧??

IMG_0309 

這個時候剛好不塞車,但是東南亞國家就是有一點相當類似!

就是塞車的時候,非常可怕!!

這裡幾乎沒有紅綠燈,有也是展示用的,幾乎這裡的人不太管這個東西,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看到個人突然衝上來!

所以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喔!

IMG_0310 

司機很特別的還做了一小段觀光導覽

帶我們來到他們的國父紀念碑

IMG_0313 

然後,又帶我們到海邊去,只是這個海邊.....恩....有點.........

需要小小的整理一下

IMG_0316 

因為我們三個不是跟藥廠和醫生們一同定的行程,

所以到了晚上導遊帶醫生們去吃中式菜,

我們三個就非常可愛的決定要到附近隨便找東西吃!!

果然,這裡隨便一家店都有保全,保全幾乎警棍 槍械不離身,

但是這邊的人都非常有禮貌,也很客氣!

當然也都帶著微笑,感覺非常可愛,

本來緊張害怕的心情總算放下了

這下頭痛的要來了,要點菜囉~

只是因為他們的英文腔調較為特殊

講的又太快了,所以我一整個放棄!幸好有凍姐在旁邊呀!

很順利的,雖然花了點時間,至少,買到了今天咱們三個的晚餐!!耶!!~~~

IMG_0318 

小巫的紅茶,只能說,一整個用太甜了來形容

IMG_0321 

麵,沒錯!!上面滿滿的料,可是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總之就是這家店的招牌啦! 麵體上裹了像鹹蛋口感的沙沙的東西,

但是一點也不是鹹蛋的味道,麵體挺硬的,很清楚的吃到脆脆的麵心,

而味道,老實講,好像是沒有什麼味道........我我我......

沒有五感了嗎???!!!!

反正,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吃什麼就對了!!

不過因為餓了,所以吃就對了!

IMG_0324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裹的是啥玩意呀??)

IMG_0322 

沙嗲!!我相信這個大家一定都很熟吧??

不過他算我們一串25元,我懷疑他故意算貴,因為應該是三支25元比較像他們的物價!

但是雞肉串也很好吃,卻沒有當年在馬來西亞吃到的那樣好味道!

IMG_0325 

跑去逛7-11

這裡的7-11很像現在的我們巷子口的雜貨店,價格也都是用那個自己貼的

裡面賣了很多很特別的東西

所以就隨便亂買了

這個是巧克力保久乳,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除了甜死了,還是甜死了!!

頂多再加一句,啊糖是不用錢喔!!嚇死人的甜呀!!

可是這裡的人幾乎沒有胖子,

可能連他們也很少喝吧??

IMG_0326 

這個是芒果乾加上蝦醬,

還是胖胖的包裝,但是一直到離開了這裡

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吃.....

IMG_0328 

到達我們的飯店囉!!

我們住的很好,是靠近馬尼拉灣的Sofitel 五星級飯店!

而且離會場 也相當近喔 

IMG_0329 

房間,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看到海灣還有摩天輪喔!!

右邊那個小小加床就是我這幾天要共眠的地方啦!!

IMG_0330 

我的小小加床上面還有盞漂亮的燈喔!!

美喔~~^^可是我那裡不能控制開關啊!!哈哈!!

IMG_0331 

書桌,已經被我擺放了滿滿的東西啦!!哈哈!!

IMG_0340 

這種美麗的衣服從一進飯店幾乎天天看得見

這是他們菲律賓女性的國服,

就是重要的場合一定要穿著的,

飯店裡的電梯小姐,到會場的來賓,幾乎只要是當地的人都一定會穿這種蓬蓬大袖

加上合身顯瘦的腰身和長擺裙,後來一路上我都很想要買到一件

可惜直到回來都沒有看到有人在賣!!殘念呀!!

 

IMG_0342  

和美麗的電梯小姐拍一張!!

可愛的第一天!!

 

結束!!敬請期待第二篇!馬尼拉之旅~第二天

 

Sofiter Hotel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菲律賓觀光部

菲律賓馬尼拉電子書 (不用買書喔,這本免費的電子書就很好用囉^^)

國父紀念碑 黎刹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國際癲癇局~馬尼拉第二天 /華人博物館、聖奧古斯丁教堂、聖地牙哥古堡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