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香港離我們真的很接近,加上我們又受港片的滋潤許久,

像廟街、砵蘭街、蘭桂坊,都聽到熟悉不過了,

加上香港又整個是接受繁體字的,他們因為回歸,

又會講普通話,所以台灣人過去,一定會覺得特別熟悉和舒服,

「但是」,因為他們早期接受殖民的關係,

又處於相當好的地理位置,所以那裡對外國人來講,

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棒的度假勝地,

於是那裡外國觀光客多到一個嚇死人,

因為我之前去泰國曼谷已經被路上迎面而來的金髮外國人給嚇到,

想說十個至少有四個是外國人,真是厲害!

但是在香港,你看到的幾乎都是外國人,

反而香港本地人相當的少!!

(是怎樣?都不出來逛街了?)

幾乎所有香港人的英語都好的不得了,

連小吃店的老闆都好溜呀~嚇死~

所以台灣如果要希望觀光客來,英語真的要補強呀~

台灣跟香港真的差差差太遠啦~

另外因為香港和澳門也就是因為被殖民的關係,

留下了相當多漂亮的建築和文化及美食,

到現在都很有用處的一直在使用著,

但是台灣就相反不是捨棄就是改建,要不就是廢棄,

很多美麗的神社和古蹟都沒有好好保留,這也是歷史的一部份,

政府並沒有好好教育我們當年的一些歷史,相反地卻箝制我們去了解

或不斷的歌功頌德當權者,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而香港人夾在很多種文化當中生存,卻活得很有韌性,

香港的建築蓋得亂無章法、卻隨處都有垃圾桶,

環境卻一樣很整潔?

香港人吃得很隨性、碗筷都不洗,

但是香港卻沒有什麼病疫發生?(除了SARS那是從大陸傳到香港)

香港人講話很大聲、老闆態度很機車,

但是生意一樣好的上門?

香港品牌林立,大多是給觀光客的,並非給當地人享用的,

當然有錢的香港人也不少,但是市井小民還是居多,

但是在路上林立的卻都是高級享受的大品牌,

美味的東西很可怕,到處都是好吃得料理,

所謂買東西吃東西,真的是到處皆可吃呀~

但是香港的消費真的不便宜,

隨便買一餐都要台幣一百多塊,

重點是台灣的小吃店品質或許跟他們一樣,

但是價格可是差多了

這樣的消費等於我們去吃一般的餐廳

而不是路上的小吃攤了

還有澳門,真的非常誇張呀~美得很誇張~

尤其是賭場!他們真的經營的相當的好,

加上他們的地理環境和交通運輸的方便度,

他們有國際的機場,大輪船等等,

和許多觀光勝地和受過葡萄牙和英國教育的當地居民,

更有許多國際級的酒店和餐廳飯店,

一整個就是美麗和誇張~

台灣如果要學習也照樣建賭場,

我想根本就是異想天開!

他們的規模和台灣的環境,

台灣根本就望塵莫及呀,只能說先想想吧,真的要規劃起來不是個十年五年和填海、建設等等,

根本就是妄想吧?不過台灣也有台灣的美麗,

至少東西便宜、到處都有的吃、有的逛、有的買,

難怪很多外國人到了台灣就像到了天堂一樣,

當然是比不過印尼和泰國啦(到那裡簡直是當大爺呀~)

但是比較起來台灣是相對便宜呀~

至於香港好不好玩

倒是見仁見智,在喬巴我來講

它是一個各品牌的集散之地,不管是創意的、高單價的還是潮流的

不過,我並不喜好掃街敗家,所以對我來講我並不喜歡,

加上它的建築除非是你到了某些漂亮的地方,

如半島、美利樓、清真寺等等,不然不會覺得特別漂亮,

拍起來也不會覺得美麗,

所以我的相機也沒有狂拍,

很可惜我都遇到陰陰冷冷的天氣,

對我來講,香港我可能只會去走馬看花,

看看一次就夠了,要多去幾次也不會再去了

還有,香港的書,城邦MOOK出的地圖你可以再兩光一點沒關係!!

上次在日本你已經讓我非常火大了!!

去!

 

延伸閱覽:2009香港行/香港與台灣茶餐廳的差別/香港~預約提早登機及機場快線優惠/香港~富豪雪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