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記3.jpg 

來到台北這麼久,每每舉辦牛肉麵比賽,總是有一個沒有在名單內又好吃到爆的遺珠,

一旦久沒有去吃,就會十分的想念,

就是這個位於民生東路和吉林路交叉的史記正宗牛肉麵!!

不要說,我是也是本家姓史要刻意推薦這家,

實在是這家會讓你齒頰留香,久而不散的好味道!!

甚至我認為更甚牛肉麵比賽當中的冠軍!!

不相信嗎?不相信就請你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令人感到訝異的是,這家老闆可是三兄弟,當然通通都姓史,

唯有這家 名字叫做史記,

而其他的,就是頂頂大名的位於東豐街的「黑武士麻辣鍋」、和安和路的「嗎哪牛肉麵」

覺得這三兄弟怎麼這麼厲害!!通通都會做菜啦!!

不過,先幫史記宣傳一下,他即將在隔壁開一間正宗川味麻辣鍋!!

所以 喜歡史記或是吃火鍋的人,可以去捧場囉~~

 

記得,第一次去吃那家,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一旦吃到這麼美味的味道,又趕緊帶我親愛的老爸來品嚐一下,

我老爸,當然也姓史啦!!

不過,我老爸是第一代從大陸來的,我則是第二代,

而史記的老闆,也是跟我一樣是第二代,平平是外省第二代,

不過我和老闆的年紀差了相當多,

帶著老爸來吃,老爸一看到這個老闆的名字,

馬上就說,他是記者嘛!!!以前華視的記者呀!!

我狐疑的說:真的假的??老爸你不要唬爛我唷~~

結果一問之下,真的耶~~~這個老闆以前可是華視的攝影記者,

退休後才開了這間史記!!真是厲害呀!!我老爸!有看電視有差唷!!

只不過之前有問過老闆是從那個省份來的,老闆有講但是我忘了!既然他要開川味麻辣鍋,

就當他是四川來的好了啦!!(後來老闆居然親自留言,

證明是江蘇來的,想不到!!!嗚嗚屋嗚嗚!!好感動!!!

咱家,也是江蘇人呀!!!現在江蘇來的史家人到底還有多少呀??好想要知道唷!!!)

史記2.jpg 

從那之後,我沒事就會跑到這裡吃飯,

因為環境美氣氛佳又乾淨,最重要的,是他的味道和口味真的非常棒!!所以上過很多媒體和報導,

我看過的就是商業周刊啦!!

相信大家如果有看過就一定會有印象!!

史記5.jpg 

菜單上面,他的小菜我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多試試!

每一個都非常好吃!!

我個人每次都會吃的,就是包括泡菜、奶酪、豆干等等,他的抄手也是一絕唷!!

 

史記.jpg 

上面的豆瓣乳也有在賣唷!!忘記多少錢了,

以前店員沒有這麼多,現在不但變得更乾淨漂亮、店員也變多了...生意好嘛!!

 

史記4.jpg

這個小黃瓜,老實講真的太好吃了!!

建議大家,小菜很便宜,一盤四十,這個一定要點來吃!!

因為不但醃製的很入味,有四川泡菜的感覺,

重點是滿滿的花椒,所以吃的是又辣又香!

一口接一口很難停下來唷~~

史記1.jpg 

滷豆干!!

真的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豆干了,

因為滷的透、既不死鹹,帶有濃濃的豆香,

不用另外加醬油,就非常好吃了,

除非你愛吃辣,現場有他們家自己做的辣醬,

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多加一點唷!!

 

史記3.jpg 

這個,紅燒牛肉麵,

吃牛肉麵,最重要的,就是他們的湯頭,

這個紅燒,不會讓你吃的很有壓迫感,

有的紅燒,那種肥厚的重油感讓我很難吃完一整碗,

但是他雖然是紅燒、卻一點也不鹹膩,

牛肉很大塊,重點是悶煮的已經相當軟爛,

即便不是點半筋半肉,多少也是筋肉半摻,吃的到肉香和富有膠質的筋唷~~

有分大中小辣,像我吃微辣,喜歡吃辣的人,建議先從中辣開始吃唷~~

1204608789.jpg 

(上圖為咖哩牛肉麵)

 

 

有人說,

要吃這家牛肉麵店好不好吃,就要吃他們的清燉,

這家清燉可是說是好吃到想要哭呀~~

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啦!!!!!!!

湯頭甜卻不油膩,

很爽口,

讓你會一口接著一口,

肉也很阿莎力的給了類似莎朗牛排式的厚片,油花均勻軟嫩,(老闆跟我說不是沙朗,可是真的口感很棒嘛!!那就說是類似沙朗吧)

一片片的和紅燒完全不同(紅燒是一塊一塊的),

湯頭真的會讓人一飲而盡,

卻回味無窮!!!

更甚所謂的日本拉麵的重湯頭!!(如果喜歡吃拉麵的,你也一定會喜歡這家唷!!!)

真想知道他們到底怎麼做這個湯頭的!!!

嗚嗚嗚嗚~~~

 

當然,接下來一定要推薦的,

就是他們家的飯後甜點,奶酪了!!

雖然小小一個,

但是奶味濃厚十足,

加上軟Q又入口即化的口感!!

比很多洋果子店的奶酪都要好吃!!

因為光是麵他們用料就很實在,

奶酪也是一樣!!下足了功夫!!

難怪可以成為台北有名的好店!!!

 

史記呀史記!!你怎樣可以這麼好吃啦!!!!

如果,想要蒐集好吃的牛肉麵來體驗的話,

史家妹子喬巴推薦!!史記牛肉麵絕對是你不二人選!!

 

史記正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63-3836、02-2571-00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嗎哪牛肉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4號

電話:02-2706-44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黑武士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65號

電話:02-2706-93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非凡大探索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