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堂
話說我有一個朋友,叫做呆呆,
他雖然名呆,但是一點也不呆,他告訴了我他曾外公是將天主教傳入台灣的一位很重要的人,
聽了真是令人驚訝呀!
他甚至告訴我,所謂的樞機主教甚至來台灣親吻他父親的腳,
為了就是要感恩他們家族為天主教所作的一切,
而高雄聖母教堂,就是他曾外公所建造的,
如此之重要的一個地方,也見證了台灣一百年以來的歷史,
所以我便要決定,前往這個照片看起來相當美麗的地方,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聖母堂
在他們的DM上面很清楚的可以看見他們的開教史:1859年5月15日,兩位天主教神父郭德剛、洪保祿神父,
率領著中國傳教員楊篤、蔡向、顏超及修生瑞斌等四名獨生者,與教友「李步壘」一家人自廈門啟航,
這個李步壘就是我的朋友的上上一代呀~現在他們家依然虔誠信奉天主教,
於是他們就建立了教會,當然從中波折相當多,就不講啦~
結果後來被指定為主教座堂,我猜應該是很了不起吧?
感覺好像很難~
最後被敕封為聖殿啦,這是1995年之後的事啦!
(聖殿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啥呢)

聖母堂
這裡很神奇的是在1874年的時候,同治皇帝受欽差大臣之奏,特欽賜頒詔,給了兩塊聖石:「奉旨」和「天主堂」,官兵路經見此,如皇帝親臨,必要下馬行禮,
很好玩!!呈現一個東方和西方的融合呢!!
這裡還有當初建立此教堂的第一位神父,李安斯神父的墳墓呢!!
另外這裡也有全台灣最古老最早登錄受洗的領洗冊,記載著約一萬多人的名冊,相當珍貴!
重點是裡面還有聖體龕,聽說是存放聖體的
P1070304.jpg
其中供奉的玫瑰聖母,在廳中之處,據說約有一百四十幾年的歷史囉~真是珍貴的古物呀~
P1070313.jpg
看到照片,尚未去的人一定會覺得很美,很想要去觀賞吧?
但是因為現在高雄建立的非常進步,
所以這個聖堂已經不復光彩,完全被旁邊的建築物比下去了,
旁邊還有圍牆等等,一點都不像當初一百年前那麼美麗,
畢竟只有這一棟美麗的聖母建築矗立在南部當年鄉下的高雄,
去的話還是會有幾分後悔,
不過如果你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是不妨走一遭的啦~
但是我喬巴並不是天主教徒,
我只是因為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來到這裡,
下次如果你也喜歡教堂,
不妨來個教堂之旅呀~
呵呵~~

高雄聖母院:
高雄五福三路151號(與市中一路交叉口,離LV旗艦店相當近)
(07)221-4434、2013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