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考試當天

一早,我就起來開始幫自己綁頭髮和化妝,這次我居然什麼都沒有準備,包括綁頭髮的東西和飾品,我真的覺得自己太智障,

所以前天就衝去買黑毛夾和橡皮筋,早上自己胡亂地盤起了頭髮,正面看煞有其事,後面因為看不到,所以我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十點半我們來到了會場,麻希和老師細細的幫我換上了衣服,我穿上的這一件,就是貞子老師自己的衣服,

同時也是八重山古典民謠保存會的代表服裝,上面還有老師的家徽~可以穿到老師的衣服,感到非常榮幸~

 

賽程中,我預計是中午吃完飯的第三個才會唱到,然後就被擔心又操煩的大通老師直接帶到外面進行做最後的調教,

而穿上服裝的我也還不習慣動作,甚至有裙洞大開的不良動作,讓老師都快要瘋掉了~

我努力地開嗓的唱著,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實力需要開嗓,不像一哥或是其他人都不需要開嗓就可以直接上台,

20180606新人賞_180619_0206.jpg

(每個人都在細細的看我的表現,同時我也知道他們正擔心著不穩定的我)

20180606新人賞_180619_0208.jpg

(老師要求我要對著天空唱,能唱到穿過去天空就穿過去吧,我疑惑地想著 真的穿過去天上我大概就是雷公之類的了吧?)

20180606新人賞_180619_0210.jpg

(小夥伴們幫我撿了一個紙箱,我就在紙箱上面練習跪和調音)

我就像個所謂的流浪漢一樣,跪坐在撿來的紙箱上面(還有不知道哪邊找出來的墊子上面)練習著每個動作,

(在此感謝我們家坊主和可愛的哆拉A夢)

我必須說包著緊緊的和服, 真的很難從跪坐當中站起來,練習中我每次都差點跌倒。老師也覺得很無奈~~

 

幾次的練習後,大通聽完我的歌,只跟我說我的低音駕馭的不好,要我試著唱高幾個音,所以在現場的外面,

我一共試了三個不同的調,而且每一次都唱完兩首,讓老師感覺哪一個比較好

聽完之後大通老師要求我直接拉高兩個調!!

天呀!!我的老天鵝呀!!我練了半年的這個調,要我一下子換成別的調?!中間還需要再換調音

(備註:本調子和二揚的轉換,必須要在沒有任何調音器的協助之下,在有限時的時間內準確的完成調音)

我快要嚇瘋了!甚至大通老師直接找貞子老師來叫我再唱一遍兩個不同調給老師聽,我又再唱一次完整的兩首歌~

後來定調 我調高一個音~~不熟這個音域的我 又再多練了幾次這個音的二揚調音,耳朵整個貼上了三線,努力把握做後的時間把音記下來~

(因為我真的是音感不夠好,每個音都需要花時間記下來~臨時換調,這也只有大通老師做得出來吧!!)

(貞子老師和大通老師再一次嚴格聽評我的調子)

 

中間還有一度 老師要我對著天空唱,我看著天空唱著就哭了~

老師超傻眼~覺得莫名其妙~我怎麼又哭了~~

因為在準備這次考試前後 我陸續失去了我兩個最愛的親人

我的父親和陪伴我十六年的貓

所以後來我只要看著天空唱 我就會想到父親,再也唱不下去~哽咽到不行~

這下完蛋!考之前還給我哭~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我不敢再看著天空唱了,我只好找一棵樹當我的對象,再持續的練習著~

 

大通老師特別細細照顧我,每個動作包括連我的心情都考慮到了~

給我很多力量,真的深深的感謝~再感謝~當時的我 其實超級受寵若驚的!

有四位這麼強大的老師 我們真的很幸福~~

更多老師的照顧 可以看舊文八重山古典民謠 新人賞考取之路紀錄1!!^_^

 

接著。我跟老師說我要去上洗手間,琴交給老師之後轉身就前往廁所,

也跟小夥伴們說 拜託再跟我一瓶水~口渴

結果等到我從廁所出來~就聽到貞子老師在急忙的呼喚我!!什麼!!輪到我上場?

我不是還早嗎?

急急忙忙衝進去後台休息室,因為再過兩號就是我了

手上重點是還沒有琴!!!(啊也沒有水~重點是時間趕到我都不知道原來休息室有備水,還有黑糖可以享用呢!)

大通老師一聽到輪到我,整個大傻眼!音還沒有調好,急急忙忙的快手調音就衝進去後台!!

原來是因為前面有幾個考生速度都太快,也有失敗被叫下來的,所以進度變快了,所以一下子就到我了!

在後台的我,經過兩次老師再次確認音弦後,根本沒有時間做好準備或是心裡喊話,之後就門一開,

我急忙脫了拖鞋,穿著足袋進入舞台上,沒有時間深呼吸,我慢慢小碎步的步入舞台,

拿出以前在劇場的經驗,身為劇場演員的我一上舞台我就換個人了~慢慢的把每一個老師要求我的動作做好

(本來老師說上台動作上面一定會忘記,忘記也沒有關係,但是不要啊 一聲或是嚇到慌了手腳就好,或是不要讓三線撞到地上)

 

我看著底下的人,首排就是十位評審,在他們的評分指上面 只有編號 沒有名字

也就是說 他不知道你來自台灣,所以 你的標準就是以照當地人的標準,沒有同情分

你要比的 就是要跟當地人比 並且要贏過一半的人,才有可能有機會合格,

現場沒有麥克風,會場內你必須要抬著頭,盡可能地讓所有人都聽到你的聲音,

會場內是很嚴肅的,安靜到一根針掉下來都聽得到,裡面不准說話,不准飲食,手機關掉,

任何會干擾的一切都不允許,就是這樣嚴格又嚴謹的會場~

 

而我的團員們,乾媽和坊主選擇不進入會場,而在大廳的電視座位區聆聽觀看我的比賽,

因為乾媽說怕當場哭出來,影響我考試~(我們家乾媽就是媽媽個性,超可愛的,又很會操煩呀!!)

而坊主說要第一個等在休息室入口迎接我,跟乾媽兩個人蹲在電視機前捧著心臟在看我的比賽~

 

彈唱中間,我通常唱出的第一個字的音都會有點歪掉,幸好這次,我正確地唱出度過了!!呼!

中間我唱不準一個音,壓弦錯了三次,我完全知道自己哪邊有問題和出錯,算是有驚無險的

順順地度過了,走回去翼幕的一刻,我看到大通老師的笑容在迎接我,

我知道老師滿意了!!因為我居然臨時抱佛腳的動作禮節都做到了~(老師知道我的記性跟金魚一樣)

下一個面對的就是貞子老師,她向我伸出雙手,我蹦蹦跳跳地尖叫出來~(結果台下都聽得清清楚楚有個女人在尖叫~唉~)

出來後,我看到我的團隊們在迎接我~一年來的準備就為了這一刻!我興奮地流出了眼淚~

乾媽也不爭氣的哭了起來~我們兩個就在現場抱著一起哭~(我們是有多感動呀~~)也用力地擁抱著我的團員們!

後來,記者也來採訪我了,我很不好意思地跟記者說 我前後幾天其實都哭過了,因為很多的感動和很多的緊張~

而這個記者等於一路看著我們成長,因為兩年前我們第一次來受訓就是她採訪我們的呀!

20180606新人賞_180619_0219.jpg

接著,28號結束的我,也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後,緊接著就是一哥要上場了

一哥從以前到現場,完全不用讓人擔心,以前吹法國號的他氣不但長,即使他只有一隻耳朵可以聽見,

但是因為從小就有的這個限制讓他反而擁有了令人讚嘆的絕對音感!老師完全放心他!對他的照護跟我好像天壤之別~

(一哥就是那種 不用管他自己會把功課寫完,然後自己讀書自己上大學那種孩子呀~~)

好吧!一哥!我比較遜!你讓我一點><"

一哥也是一樣 繼續練跪練動作,但是練幾下他就說好了~他記住了~不用練了

中間一哥因為臨時買的足袋,尺寸太大,一直要掉要掉,團長特別找髮夾努力的想要將他的足袋綁緊~如果掉了襪子又踩到裙子~就真的慘了~

好吧!我們從頭到尾只擔心一哥摔倒~其他都不擔心~他在台灣練習的時候 就已經被老師認為只要穩穩唱不出錯,就有合格的機會(而我是都尚未拿到老師認定的合格)

原訂他本來要晚上才有機會考到,想不到因為這次進度太快,加上有些選手棄權或是表現不好被叫下台,他居然四點就進入比賽了~

 

而我穿著和服,和團員們蹲在會場大廳的電視前,大氣都不敢喘一聲,緊張地聽著一哥的演唱~

一哥 完美地把第二首歌 詮釋得很好(通常他的一首歌會唱的超好~而第二首歌相反的一哥從以前唱的就沒有第一首歌好,今天超級反常)

甚至得到了當地人的鼓掌和叫好,還有老師的學生說,閉起眼,真的聽不出來他不是沖繩人呀!

代表一哥已經達到了當地人詮釋演唱的風格和地步,我為一哥深深地感動著~

一哥出來後,我衝過去抱著他~我終於知道團員們他們看我比賽是這樣緊張的心情~

身為台灣的首次參賽的受驗者,我真的感受到那一刻所有不安和辛苦 通通被釋放了!!!

記者再度來採訪一哥,也特別聽了一哥的演唱,訪問了我們的貞子老師,我相信記者也因此很感動~

更令人想不到的事,我的日本好朋友ヤンティー居然特別飛過來應援我們比賽!!

我感動到不行!甚至覺得自己也太幸福了吧!她為了不給我們壓力,他其實從第一號就在現場了聽了,

然後躲起來待了一整天,一直到一哥考完之後,她才現身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天呀!

真的是太感謝了!!!我真的很幸福有好老師 好夥伴們 還有許多支持我的好朋友!!

無法形容這份感謝呀!!!而她自己也是登川流的優秀賞得主,比我更高一階,明年她即將要挑戰最高賞!

我相信 好朋友一定會成功的!!!(雖然我知道最高賞真的很難!!可是我相信她!)

20180606新人賞_180619_0226.jpg

和老師團員們一起的合影,我們這次帶來了新血,我也相信這個程度很好的新人,加上我們其他準備應考的新人

明年一定可以再摘下新人賞!!

20180606新人賞_180619_0234.jpg

耶!我們完成了今天!!
這個去年六月我們跟老師說好的約定~

老師,我們來比賽了!!我們成為海外台灣首位八重山新人賞受驗者!

感動而充實的眼淚 在今天不斷的充滿我們的眼眶

 

前幾天的紀實,歡迎觀看!!

八重山古典民謠 新人賞考取之路紀錄1!!^_^

八重山古典民謠 新人賞考取之路紀錄3!!^_^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