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我的阿嬤~~

 

昨天晚上我狠狠的大哭了一場,

因為,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對我很好的一個人。

卻沒有緣分的人

哭到無法抑止、無法不悔恨,就是這樣的痛哭著。

我想念我那個駝背、小小的、瘦弱卻跟我沒有血親的阿嬤.......

 

思念來的那麼的突然,我只是沒來由的想,如果有人是癌症到最後一刻都在忍耐還不喊痛的,

那一定就是她吧。

 

 

然後,就狠狠的哭了......

那個阿嬤,和她的緣份只有短短的三年,她就走了。

之中,只幫她過過一次生日,

我記得,那年她七十二歲。

 

她不是我的親生阿嬤,我其實有真的親生阿嬤,

但是她對我,比親生的還要更好,

我因為某種原因住進了別人家裏,她是那個人的媽媽,

所以我叫他阿嬤,

那段日子其實是我人生當中最痛苦的日子,

但是因為有阿嬤,所以也變成多了一絲溫暖。

當時的我,國小五年級 .......

卻已經早就開始在工作了。

 

我賺了很多錢,可是阿嬤從來沒有享受過我的一毛錢,

她一樣的住在小小的房間裡面,

一樣的每天在夜市在店家幫人家洗碗到凌晨一兩點才騎著腳踏車回家。

一樣的瘦弱,吃得很簡便,賺著那一點點幫人洗碗的辛苦錢........

 

阿嬤對我很好,比親生的孫子還好,

親生的孫子每逢過年回來,

阿嬤都會包紅包,

他們拿了紅包,就走了,卻留也不多留。

我知道,阿嬤很傷心,所以阿嬤對我更好。

 

 

阿嬤知道我也很辛苦,

常常買東西給我吃,

 

有時候我作秀回來也凌晨一兩點,

媽媽就會問我,

要不要去接阿嬤下班??

我跟姊姊就會很高興的跑去找阿嬤,

每次去接阿嬤,她都會興高采烈的迎接我,

臉上一點辛苦的表情都沒有,

阿嬤就會用腳踏車讓我坐在上面牽著我們回家,

或是一邊聊天一邊走路回家,

那是一段很甜蜜很幸福的路程。

阿嬤甚至在途中會給我一百塊讓我去買零食吃,

我知道,這很可能是阿嬤今天洗好久的碗才賺的錢,

就這樣給了我買東西吃,

阿嬤一點也不心疼。

因為她真的把我當孫子。

 

我喜歡這個阿嬤,她總是對著我笑,

總是省吃儉用,房間裡都不開燈,

因為他要節省,住在小小的房間,

我猜或許很髒亂,她總不讓我們進去看,

也許是怕我們傷心吧。

 

即使我當時過的很不好,她也會拼命的保護我,

我被打,她也會擋著讓我不被打,

甚至,自己還受了傷。

她就是我最親的阿嬤,

此生真的很難得有人對我這麼好的,

可是,這個緣份卻只有短短的三年。

 

我連看她最後一眼的機會都沒有。

 

那一天

 

她被人家發現倒在巷子裡,

就在她蹲著洗碗的地方。

送到醫院,已經沒有氣了,

我趕到醫院,她整個臉是紫黑色的,

臉瘦弱到凹陷了下去

醫生罵說,怎麼那麼晚才送來?

她腦子裡都是腫瘤!!

已經是末期了!

我才知道,阿嬤已經很不舒服了,

她總是默默的躲在房間裡面,

總是咬牙忍耐著去工作,

到死的那天還在替人家洗碗,

連一句痛也不喊,但是我知道,

她一定很痛.........

 

到現在,即使已經是將近二十年的事情了,

我的阿嬤。

我依然的喜歡她,想念她,

這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阿嬤.......

只是遺憾的是,

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以及她葬在哪裡?

這真的狠扯,

可是這是事實.........

原諒我將不能解釋原因,因為,

有太多無奈和故事,

我無法交代......

 

如果有輪迴,我希望那是真的,

因為像阿嬤這輩子這麼辛苦、這麼好的人, 這生的折磨和苦難,真的夠了夠了,

如果有輪迴,阿嬤這輩子的解脫,我希望下輩子她可以活的更好更幸福,

投胎在一個好人家裏,

不要再這麼辛苦了。

 

那一段人生,

是我人生中的黑暗,

我不斷將它封塵、遺忘。

但只有阿嬤,我將永遠思念她.......

 

阿嬤的話歌詞:

來自蕭煌奇專輯~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