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設定這個題目,其實是因為自身有深深的切身之痛,

我的父母親並沒有為我處理保險,小時候到長大幾乎只有全民健保,

(這邊我要深深的感謝健保,小時候急診開玩笑多貴呀~)

加上我對這部份的不了解導致我到出了社會近23歲才認知自己需要擁有一張保單,

但是我的雙胞胎姐姐在高中已經擁有一份台商的除外保險

對於我來說,我需要的最重要的醫療就是在於我的癲癇

癲癇這個疾病,是我目前唯一的一個疾病,也是我最需要的醫療,所以我無法接受讓自己屬於保障除外

也剛剛好,認識了我現在的保險顧問,是一個認真又熱情又可愛的人,

我跟他的認識也是非常機緣巧合,有機會在好好敘述他和我的故事,

但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給我一個這麼好的保險顧問,我真的覺得我人生很幸運

一開始保險我並不是非常的順利,我足足被觀察一年,這一年內我膽顫心驚,

好好控制病情並且也努力讓自己一年內沒有發病,我告訴自己病歷 一定要很漂亮,

我一定要獲得這個保險!!

一年後,我終於獲得保險,我人生當中第一張 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保單

於是我成為了他的保戶,

也有很好的醫療規劃,差別只是在於加費的問題,

保險其實就是消費眾的平衡和風險管理,所以 有疾病的人要保險付較高的金額

但是擁有和他人一樣的保障這個我非常能夠接受,於是一保就七年過去,

而從事癲癇大使的身分也有讓我加到分,讓保險醫療評保的單位覺得我是非常了解這個疾病,

同時,也願意以身作則控制好這個病。

七年中,我不曾再有任何的發病,而現在的我除了去除加費之外,在保單上我已經成為了正常體

只要停藥五年內不發病,就可以獲得減免加費

這一路走來近十年,我成為癲癇大使在許多地方演講和出國參與國際的會議,

我非常幸運可以成為控制好這個疾病 戰勝它的一份子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當年一樣,不斷的發病 又不斷的被拒保

中間 其實我是有看到某些病友想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畢竟這是政府的福利

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一旦申請成功,其實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因為癲癇而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人要獲得醫療保險,

更是難上加難。

 

但是到底要如何可以像我一樣獲得免除外的醫療保險,

其實是有方法的,第一個不是毎間保險公司都一定拒保或是除外,

找到對的保險公司,毎家公司的規矩都不同,

小小建議盡量找外商,空間比較大

 

第二個,一定要好好的控制好病情

成為一個聽話又乖巧的病人,不要自己當醫生,不要隨便質疑你的醫生

讓你的疾病發作次數變少甚至不再發作 這是最重要的

 

最後,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找好一個對的保險顧問,它會努力的幫助你 支持你!

讓你一路走過來 更順利 更無阻礙

以上是我的小小碎歲念

更多的保險部分,請看我們的直播吧!

如果有問題

 

歡迎私訊我 或是到我們的臉書留言吧

台灣癲癇大使粉絲團 請點我

也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 ,有更多直播都會放在這裡喔!!(請點我)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