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0.JPG

大家對我了解的比較多的可能是,我一天到晚去琉球,幾乎每年必去兩次,

去年還去住了整整一個多月~^^

但是台灣也有一個小琉球喔!

很多人可能去過很多次沖繩,卻沒有去過一次小琉球,

而這次我的文章當中,我並不是要介紹遊記,

因為遊記裡面 很多人寫過了,我想要聊的是我自己對於大琉球和小琉球的印象觀感

其實,在非常多年以前台灣才是小琉球,沖繩是大琉球,

琉球的意思就是散佈在海上的珍珠,所以以前琉球群島指的就是台灣+沖繩,

而在很多年前 大概是明清之前吧,人們對於台灣第一印象踏上島嶼,

看到的就是小琉球,當初還有中國的官員以為小琉球這就是台灣,

其實一點都不是!哈哈~

早期小琉球上面住著很多的原住民,後來幾乎被荷蘭人殺光,或是被平地人趕走,

現在住在那邊都是後來移居過去的平地人,

而發生的拉美島事件之後,島上幾乎很多年都沒有再住人了,後來陸陸續續才有人再搬過去,

但是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就已經都不太知道了~~(當然很多恐怖的故事,三線子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現在的小琉球的歷史早已經被淡忘,只能從網路上窺探一點點歷史的蹤跡,

但是其實我認為 忘掉這些其實都可惜的,這畢竟都是島上的養分,

就像是沖繩每年都一樣有和平紀念日,教育後輩永遠記得當年的那些傷痛

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呀~

IMG_1260.JPG

而現在的小琉球,幾乎靠著也不是之前的漁業,也都是靠著觀光,

小琉球其實很美,雖然海並不是藍色,但是熱情的陽光和美麗的海底和充滿海龜的美景(海龜真的很多!我看到了好大一隻喔!!!!)

一樣深深擄獲許多喜歡海洋的同好者前往,

有非常棒的民宿,資深的教練,非常棒的船運,甚至有自己的啤酒!!以觀光島嶼來說,它幾乎都是非常的完整!

海上的設施也是應有盡有,有著熱情的人民,香甜的芒果和許多的土產,

離台灣只有短短的30分,比較現在的離島他算是CP值相當高的一個新的必去秘境!!

我對小琉球的印象非常好,比較沖繩來說,沖繩因為有個自己的國度和文化,又多了一股想要探索過去的令人著迷的感覺,

但是兩個島嶼都會讓我想要在海邊輕輕地彈奏的海上的島唄~

那麼小琉球怎麼去呢。其實從東港搭泰富航運過去非常的方便喔!

現在還有很多優惠的電子票卷,包括船運+電動車+海上的設施

搶暑假 瘋好康,喜歡海洋的朋友真的很建議和朋友如果想要衝墾丁,不如去小琉球吧!!

超好康的電子旅遊票卷,這是國家級官方集合店家的超優質網站喔!!請點我大鵬灣電子旅遊票卷網站

 

有關更多的遊記,就待續囉!!^^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