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17 

終於寫到第四天囉~第四天呢其實就是一個非常悠閒的時光,因為今天沒有什麼我們必須要參加的會務,

只有醫生們需要在會場裡面開會,我們可以享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

因為這裡治安比較亂一點,所以我們不敢跑到很遠的地方去,

所以我們便決定早上就當個貴婦在飯店裡面,接下來就隨便走馬看花到處逛逛囉~

早上天氣非常好,終於有好天氣囉~嗚嗚嗚~

凍姐和醫生還有我,便早上輕鬆的準備泳衣來到樓下的游泳池打算好好游一下

IMG_1014 

凍姐笑起來真是可愛,白皙的皮膚比我看起來更年輕漂亮呢!

IMG_1020 

太陽太大,凍抹著,眼睛睜不開

IMG_1019

凍姐燦爛的笑容再一張!!還是要說,她真的一看就覺得真的是貴婦等級呀!

IMG_1024

我們旅館的游泳池,但是做的彎彎曲曲的,應該意在玩水而不是在游泳吧?

所以幾乎都是小朋友在玩水,當然我也不是來運動的啦!!我是來當貴婦的!!呵呵~~^^

IMG_1029 

池邊的草屋式的露天酒吧,可以點好喝的酒和椰子汁來喝喔

IMG_1043

天氣好,想不到用iphone拍起來都不錯看!

IMG_1032

我拍到一個直升機喔!!說過了嘛!天氣好,連手機都可以拍的很清楚呀~~

IMG_1046

很舒服的草地加上躺墊,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睡著啦~~

當然事實上我也真的睡著了!還被醫生叫起來叫我去換衣服準備出門囉~~(羞)>/////<""

IMG_1051

準備要出門囉~~

IMG_1052

當然一定要在跟飯店拍一張!!瞧吧!各位!這就是我們住的好飯店啊~~

IMG_1048 

 這張是我一時貪玩,跑去玩滑水道,其實還挺好玩的,但只有我一個人玩,

她們可能覺得我超級幼稚的吧??結果就挫傷啦!!水泥沏的滑水道還真的很危險呢!!

就當作帶一個紀念回家吧

IMG_1066

後來醫生就要回到會場裡面去開會囉,我們三個女生也決定跟著醫生到了會議中心去吃免費的自助餐!!耶~~~

 

IMG_1071

這個展覽的板子是台灣的喔!!!上面紀錄了很多台灣方面所作的一些事情,

包括活動等等,上面還有看到之前我參加協會的大龍恫知性之旅的合照呢!!

所以一定要跟這麼展示好好拍攝一下囉

IMG_1070

其他英文字......恩....可能今天我沒有辦法翻譯啦!!可能要叫醫生來才行,哈哈哈,

可是唯一看的很清楚的這張照片,是在孔廟拍攝的喔!當然會場也可以看到其他國家,

針對癲癇這個議題大家都作的非常好,各國都很努力的要展現出自己國家的特色和色彩!!

當然現場也看到很多藥廠所擺設的 Show room像世貿展般的,努力的宣傳自家的藥品喔

這些藥廠的人也真的很辛苦呢!!

IMG_1176

後來我和凍姐一起決定到附近逛街,聽說這裡有東南亞號稱最大的百貨公司,

天氣很好就決定隨便逛逛,累了就休息,看到喜歡的店就走進去

另外,因為我們對這裡不是很熟悉,所以便決定只在這裡就好了,不敢跑太遠......=="

IMG_1193

看到一個漂亮的摩天倫,當然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也要嘗試一下的啦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摩天輪上居然都沒有客人??

IMG_1186

很快的就搭上去了,發現這邊一邊可以看到滿滿的建築物,

另外一邊則是馬尼拉灣,非常的好看,天色藍到海天一色,建築物又非常壯大,雖然不像在日本台場看到那樣美麗,

但是也算是很不錯看的了

IMG_1183  

那個斜斜的很像停車場的就是Mall of Asia了

IMG_1092

幫可愛的凍姐再拍一張^^

IMG_1093

當然自己也一定要紀錄一下的啦

IMG_1192

IMG_1179

接下來要前往Mall of Asia了,這裡連停車場的或是天橋要準備過去百貨公司的電梯裡面,

都有電梯小姐,真的超級酷的!

IMG_1136

哇!!!台灣的茶飲真是世界的驕傲呀!這裡居然有日出茶太耶!聽說在馬尼拉當地非常有名喔!!

果然手搖杯是台灣之光呀!!

IMG_1160

百貨公司隨便找一個賣東西的小攤位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但是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IMG_1154

這裡就是他們一樓的冰宮,這一家百貨公司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的大間,

好像有很多不同的建築物組合起來,又偏偏毎個樓層都能夠連到不同建築物

到處都是可愛的一個一個的小攤販臨時櫃,每個地方都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享用一下各地的美食!但是可惜就真的是太大了,所以真的很難一下子逛完了

IMG_1138

我買的一個很像香蕉造型的 紅豆餅,李麵包的是紅豆,但是餅皮軟軟的,有種很奇怪的口感

IMG_1159

香氣四溢的肉桂捲,我個人是不敢吃肉桂的,但是肉桂捲的香氣,真的有夠香的啦

IMG_1143

我們買的冰淇淋,天氣太熱一定要買個冰淇淋來消暑一下的啦!!

冰淇淋超級便宜又好吃喔!!

IMG_1169

馬尼拉真的是購物的好地方呢

因為物價真的很便宜,就連是百貨公司裡面的專櫃,當然國際櫃的價格可能差別不大,

但是如果是這邊有設廠的國際櫃位那價格就差很多啦!!

所以小妹在這裡看到一個可愛又充滿公主風格的專櫃,

走進去逛街才嚇到,毎一個可愛的東西都差不多只要一百多塊台幣??!

最多兩百塊錢吧,所以我買了公主鏡、零錢包、首飾盒(都超級可愛的喔!不要懷疑只要一百多塊錢)

作為送給姊妹們的伴手禮,可惜我沒有拍起來,這裡真的是超級好買的啦!

還買個一個古典風格的桌鍾帶回家,在台北購買差不多都要一千多塊台幣,

那個桌鍾只花了我五百塊錢台幣呢!! 後來後悔沒有買多一點

真是太可惜啦

IMG_1149

看到台灣之光囉!HTC這裡也有專櫃喔!!還有微星等等很多公司都有設櫃呢!

所以一定要跟台灣之光一起來拍個照囉

IMG_1164 

後來便來到這邊的超級市場,因為如果要購買當地的伴手禮或是零食,來超市就對了,每次我去出國也都一定會到

當地的超市造訪,可以撿到不少寶物喔

在這裡遇到相當多的中國人,操著非常北京的普通話,當然我們也和他們聊上了不少,

還有人問我這是什麼水果之類的??好不好吃呀??

畢竟台灣是水果王國,又便宜又好吃的水果太多囉!!不過到了這裡千萬不要買水果!

因為台灣的水果真的比這邊的好吃又便宜太多囉!

那一定會有人說可以買到南洋的水果吧?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沒有唷!這裡可是沒有產山竹也沒有榴槤的,所以在這邊買也不是很划算的啦

可是那到底買什麼好哦?

 

IMG_1165  

老實講,我買到最便宜的居然是啤酒??

因為看到很多老外整車都是啤酒,所以我跑去那邊找了一下

天呀!海尼根也只要二十幾塊台幣,許多的酒都只要20~35之間的台幣價格,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拿!!

(備註警告:未成年不可飲酒、喝酒後不可開車)

當然還有當地聽說一定要購買的芒果乾

因為小妹我的好朋友就是台南玉井芒果乾工廠的小開,

台灣芒果乾非常非常的好吃,小開每次都拿一堆給我吃,

所以我便意思意思買個幾包當地的芒果乾,但是我心理面是想念台灣的呀~

 

後來走累了

決定坐計程車回飯店,這裡距離飯店並沒有很遠,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走到了百貨公司的門口,

麻煩警察幫我們招計程車,

卻讓我們看到一輩子都很難忘的畫面

 

我們看到警察招了車,就把自己的帽子拿下來伸到駕駛座,

司機就很主動的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給他,後來凍姐好奇之下

用英文詢問才知道,那是要給警察的小費??

這裡什麼東西都需要小費,聽說警察作任何事情都必須要給錢

而且像是不成文的規定般的,都是大辣辣的直接要,

 

所以計程車司機微薄的薪水裡面,有大部分都是要包給幫忙叫車的人

真是太不合理了,我們告訴他在台灣,我們警察絕對不可以拿錢

司機先生感到很驚訝的樣子,所以心疼之下

我們就給了司機先生大大的小費,他開心不已的收了下來,

 

我們卻帶著難過和傷感慢慢的上了樓

 

之後就躺上床上睡的不醒人事了......

 

這一天,真的過的,比較平淡吧

但是也真的比較像個觀光客般輕鬆愜意的逛街享受

天氣變的比較好 心情變的更加的慵懶了

 

 

 

IMG_1206拷貝

睡醒後 到了晚上

驚奇的發現 馬尼拉灣的另一邊 在施放著美麗的煙火

而且壯觀而美麗 碩大而驚奇

一點也不輸台灣放的煙火

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

就當作是歡迎我們的吧

 

哈哈

 

IMG_1211拷貝                      

 

相關連結:

Sofitel 飯店

SMX Convention Center SMX 會議中心  

SM Mall of Asia

備註:這兩個地方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原本是賣鞋,

但是現在壯大到不只有通路、有百貨、有建案,其資本額和影響力可以足以動搖整個菲律賓,

是菲律賓相當重要的一家嚇死人的企業

 

延伸閱讀:

「2012」國際癲癇局~馬尼拉之旅第一天~ /黎刹公園、Sofitel Hotel

國際癲癇局~馬尼拉第二天 /華人博物館、聖奧古斯丁教堂、聖地牙哥古堡

國際癲癇局~馬尼拉第三天 /克里基多島Corregidor Island

2012 菲律賓馬尼拉 癲癇年會心得

arrow
arrow

    三線子喵ja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